徐晨阳博士解密硅谷创新机制

徐晨阳(8811,IEEE Fellow)在中国科大AI沙龙做《硅谷创新机制解密》主题报告。沙龙由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中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100多位校友参加沙龙。

徐晨阳博士是柏视医疗董事合伙人,硅谷未来学院联合创始人,曾任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他浸润于硅谷创新文化多年, 但他自承探讨硅谷创新机制,犹如“大象上的蚂蚁”鸟瞰全貌殊为不易。

硅谷对世界创新机制有着深刻影响。徐晨阳将硅谷的创新机制原因解读为:

1)大学与国家实验室云集;

2)人才资源丰厚;

3)创业公司文化;

4)风投与天使基金;

5)媒体与技术协会活跃;

6)专业服务;

7)跨国公司诸多。

硅谷是世界上最完善的创新价值链所在地,徐晨阳还结合个人感悟总结了第8-9条 创新奥秘:8)共同创新与9)共同想象。

徐晨阳博士约2小时的报告引起了校友们的浓厚兴趣,他还花费超过1小时回答校友们的问题。 在会后开车回住处途中,他还在途中与中国科大北京创业者探讨了AI领域创业的相关话题。

特别致谢:沙龙得到了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的大力支持,谨此致谢。

2018-10-19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中国科大珠三角新春座谈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