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逸归来,文章小谢又清发

谢俊逸是中国科大数学系新世纪最出色的毕业生之一,他是算术动力系统领域极为活跃的青年领军数学家。他2021年辞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终身职位,全职归国,加盟北京大学。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发现:2022年3月31日20:15,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微信公号发文《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解决几何Bogomolov 猜想难题》称: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谢俊逸和袁新意合作的论文“Geometric Bogomolov conjecture in arbitrary characteristics(任意特征的几何Bogomolov猜想)”获世界顶级数学期刊Inventiones mathematicae在线发表。

两天前的3月29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微信《燕归来 | 北大数学“黄金一代”,又一人归来!》也介绍“已在法国CNRS研究所取得终身研究职位的学者谢俊逸也来到北大访问, 目前谢俊逸也正式加入了北大,二人的研究成果已被顶级数学杂志Inventiones Mathematicae接受。”

谢俊逸教授简介

谢俊逸,2005年由广西师大附属外语学校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0501),后前往巴黎高师数学系深造。后进修于巴黎第七大学和高等师范学院。2015年起,在图卢兹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6年,谢俊逸荣获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奖博士论文金奖。

谢俊逸于2021年辞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终身职位,并于同年秋加入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谢俊逸是算术动力系统领域极为活跃的青年领军数学家,在算术动力系统领域做出了非常深刻和有影响力的原创性工作。

 

2022-03-31 上一篇: 严玉山晋美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篇: Nature | 胡良兵发表甲烷转化及合成氨领域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