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与中国科技大学 |缅怀江泽民同志!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宣告“我们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据中国科大大事记记载:1991年11月22日,来安徽省考察灾后恢复工作的江泽民总书记冒雨视察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卢荣景、傅锡寿等省市领导陪同。江泽民视察了中央控制室、储存环大厅,仔细询问了同步辐射装置的工作原理等问题,并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交谈。参观结束后,江泽民题写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室名,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199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她的“不惑之年”四十年建校庆典。江泽民等领导人为中国科大建校40周年题词祝贺。江泽民的题词是:“面向二十一世纪,建设一流大学,培育一流人才。” 因为江泽民的崇高威望,多年来,不少中国科大毕业生在毕业时往往身穿学位服,在他的题词纪念碑前合影,表达不忘嘱托,立志成为“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一流人才”的决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师生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缅怀感恩江泽民同志这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 真诚感谢对中国科大的关心。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

2022-11-30 上一篇: 多位中国科大校友晋IEEE会士 下一篇: 郑志鹏赵忠贤荣膺中国物理学会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