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校友虎年新春联谊

联系费城校友会?中国科大费城校友Google邮件组

2010年2月20日晚,费城积雪渐融,中国科大费城地区校友会(筹)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系楼举办了新春联谊会,二十多位新老校友共聚一堂,分享留学及国外工作的经验,讨论并展望校友会的发展。

费城校友新春联谊会现场

春节是全球华人大快朵颐的时刻,但中国科大费城校友的新春联谊没有选择纵情酒肉,交杯换盏——校友将激情聚焦于交流联谊。他们在边交流边分享简单的盒饭与软饮料,有人甚至手端清水一杯与校友交谈甚欢,可谓相聚之乐不在酒,在乎沟通之间也。沟通之乐,得之心而寓之水也。

联谊会伊始,闫宁新(782)和蒋轩(9819)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留学经验。供职于罗氏制药公司的闫宁新结合工作经验,详述了海外工作需要跨越的文化障碍,强调积极交流的重要性,蒋轩在印第安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宾州大学博士后,他的报告《Career Development For Graduate Students》结合自己博士后申请和找工作的经验,为年轻校友们博士期间规划提出了不少切实的建议。郭文生、陈晨、马鸿志与秦勉等校友也分享了在美留学生活的经验与看法。

新春联谊,便当相聚?

新春联谊会的自由交流环节,各年级校友们海阔天空,各抒己见,根据费城地区校友分布与特征等,对科大费城地区校友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的建议。大费城地区有很多科大校友,但与北大,清华校友会相比,科大校友之间缺乏有组织的联系,因此不少校友建议可考虑建立一个由老校友指导,在校校友筹备实施的机制,保证费城校友会不断发展,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校友间联系,促进校友资源共享与整合。

这是中国科大费城地区校友会(筹)在三个月内举办的第二次活动。

中国科大费城校友新春联谊图片花絮

闫宁新(花格衬衫者)在费城校友联谊会中,招待这位嘉宾仅仅是一盒便当。

费城校友新春联谊会现场

费城校友会(筹)马鸿志正在和校友们分享留美感受。

校友们自由交谈中。

宾州大学医学院郭文生教授(8611)手持清水一杯与校友们交谈。

(供稿与摄影:吴威、马鸿志)

2010-02-22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科大双杰荣膺“全球青年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