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凯杰—新创讲席教授”推出

2010年3月29日上午,凯杰(QIAGEN)公司亚太区总裁施晨阳博士(82少),校人事处处长褚家如,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北纬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乐民(806校友)共同签署协议,设立“凯杰—新创讲席教授”,该协议将为中国科大生命科学领域提供一个全职教授席位,资助时间为十年。

侯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向凯杰公司、新创基金会以及参加签字仪式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生源是创建一流大学的关键,新创基金会自2008年推出“新创讲席教授”,采取国际模式,吸引“国际同行公认的知名学者”、“已取得国际公认的研究成果,已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等,且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学者到我校全职任教,对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开创了人才引进的崭新模式。此次设立“凯杰—新创讲席教授”,还将加强我校生命科学院与凯杰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科研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施晨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他仍能记起“一鉴亭”之名取意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之诗句,此次凯杰公司参与到讲席教授计划中来,目的就是希望为母校吸引到国际水平的优秀教授,为科大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感谢科大和新创基金会的支持,让凯杰公司有机会参与科大生命学科的建设,为科大和中国生命科学的发展尽到绵薄之力,这也是凯杰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傅乐民代表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向“凯杰—新创讲席教授”的成功设立表示祝贺。他说,这是知名企业通过校友新创基金会在科大设立的首个冠名讲席教授。他表示,新创基金会仍将秉承“凝聚校友、服务科大”的宗旨,为科大的发展与腾飞做出更积极地探索和新的贡献。

QIAGEN(凯杰)N.V.总部设在荷兰,是全球领先的样品制备和检测技术供应商,已开发并推出500多种样品制备和检测产品以及相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客户遍布分子诊断实验室、学术研究机构、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和应用检测客户,产品用于法医样本鉴定、动物或食品检验以及制药过程控制。凯杰的检测技术包括全球现有的应用最广泛的分子诊断平台,该平台包括digene HPV检测,它被视为检测引发子宫颈癌的元凶——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金标准”,同时还包括一整套传染病检测和诊断的解决方案。

凯杰在全球30多个地方拥有3500多名员工。该公司2005年开始发展亚太地区业务,其亚太区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目前在中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和澳大利亚开设了10个办事处,雇员超过500人。加上日本子公司,目前亚太区的业务量约占凯杰整体净销售额的16%。

凯杰公司亚太区总裁施晨阳博士是中国科大杰出校友,1982年从江苏南京考入我校少年班,1986年毕业于应用化学系。1991年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肿瘤研究博士学位。他早期曾在默克公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学术研究,2000 年开始在硅谷创业后,涉及包括互联网、生物芯片、生物制药、金融与政府关系等广阔领域,获得卓越成就。

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筹款委员会共同主席、“新创讲席教授”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长蒋澄宇(838)、中国科大生命科学院院长田志刚、招生就业处处长蒋一、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董雨、新闻中心主任蒋家平、人事师资处副处长张志辉也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校长助理陈晓剑教授主持。

“凯杰—新创讲席教授”签字仪式图片新闻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感谢凯杰公司与新创基金会的支持。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感谢凯杰公司与新创基金会的支持。

“今天又是一个开始!”——2009年3月17日,新创基金会宣布在中国科大设立首批讲席教授职位,毕国强与潘建伟出任“新创讲席教授”。张树新称“今天只是开始!” 2010年3月29日,首个知名企业在中国科大设立的新创讲席教授推出,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傅乐民致辞称“今天又是一个开始!”。

凯杰(Qiagen)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施晨阳致辞。

中国科大、凯杰公司与新创基金会签署讲席教授协议。

中国科大“凯杰-新创讲席教授”签字仪式现场。

签署协议后,傅乐民(左)与施晨阳(中)握手,右为中国科大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

2010-03-30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No Mor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