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深港校友迎新大会落幕

启事:新创基金会招聘校友联络与创意专员

2010年8月8日,中国科大深港校友会隆重举行迎新大会。中午,深港校友会宴请2010级深圳新生与家长。校友们与新生们座谈。午宴后,深港校友会播放了上海校友会制作的PPT演示。对新生们灌输了USTC的全新概念和合肥话的有趣特点,讲解了“裤子大”的来历以及科大学生未来的主要去向。

下午2点左右,校友们陆陆续续地来到大会现场。2009年毕业的新校友作为义工们忙碌的接待。3点,西湖明珠大酒楼二楼大厅成为欢乐的红色海洋,300位校友济济一堂。深圳高校校友联合会秘书长与北航校友会秘书长也出席活动。中国科大迎新活动被列入深圳市政府“新市民、心关爱”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得到上海银行、联通公司的赞助。不少媒体的文字与摄影记者到场。

3:15,迎新大会开始,2010级科大新生集体上台自我介绍。常务副会长黄也(776)代表深港校友会送上礼物和祝福,祝贺新生迈入中国最好的大学。深港校友会还别出心裁请新生们给中学老师带上一份礼物,感谢老师们对中国科大的厚爱。

新生代表来自深圳中学超常班的少年班新生掌子容发了言。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何海平(837)向掌子容母亲孙晓钰(8512)颁发了“感动科大”证书,另一奖项则被授予毛福军(837)。他的儿子毛仕卓是2010年江苏省理科高考第一名,被中国科大录取。

初到深圳的新校友纷纷发言表示将努力工作,积极参加校友活动。

秘书长何海平代表深港校友会热烈欢迎科大毕业生来到中国最具有创造力的城市—深圳,他简单介绍了深港校友会的活动内容。常务副会长黄也致辞时向年轻校友赠送“吉祥三宝”;副会长朱源带着三位少年班新生来到会场,表示校友无论身在何方,都将为奉献母校的决心。63级老校友、华为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士饶学长诙谐地解释了“裤子大”的另一来源——中国科大初迁合肥时,占据的是合肥师范大学校园,“合师范”合肥话说起来就是“喝稀饭”,因为喝稀饭人瘦了腰细了所以就“裤子大”了。

MBA校友卢永用中国传统文化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六位老校友上台座谈,接受新校友的提问。他们告知年轻校友表示成功有很多模式,不必模仿,只要尽快融入主流、努力去做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何海平则告诫新校友,工作伊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不能做“损人利己”的事情,学会双赢与多赢。

中国科大神州网为迎新大会提供了价值3000元禾绿回转寿司劵;深港校友会会长张佳华代表“好家庭”健身器材赞助的羽毛球拍等健身器材。

晚七点,中国科大深圳校友晚宴开始,校友们举杯祝福,祝福新生;祝福新老校友。他们也祝福母校更上层楼。

供稿与摄影:深港校友会供稿;摄影陆紫妍(0506)。

启事:新创基金会招聘校友联络与创意专员

2010-08-13 上一篇: 加拿大滑铁卢校友首聚感恩节 下一篇: 大底特律校友成功举办野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