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贺然:追逐梦想之路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贺然,2006年从天津一中进入中国科大统计金融系学习。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2010年毕业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攻读博士学位。

四年前,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一个梦想就已经在我心中牢牢的扎下了根:以后要出国留学,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这样,我义无反顾的放弃了北大清华,填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至今日,我都为我这个选择而自豪。

来到科大之后,师兄师姐们的教导让我心中的留学之梦悄悄的发了芽。科大朴实的学风深深感动了我;身边同学们“不要命”似的学习也深深的激励了我。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也越走越远:大一大二,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虽然枯燥,但是我过得非常的充实;大三,考寄托前的冲刺阶段苦中有乐。

大四,终于到了收获之季。能够有幸获得科大最高荣誉的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尤其是接受侯建国校长亲自授予的证书,让我感到万分的激动与自豪。也正是郭奖,才得以让我在追逐梦想之路上走得更加的平稳。依稀记得在办理奖学金公证时,一位阿姨说过的话“一般奖不用办公证的,除非是郭奖”;的确,正如这句话所说,郭奖在国内外都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在一些国外的大学,这对我能拿到最终的offer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最终,我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offer,也将在不久之后开始我的留学之路。这将是我梦想之路的一个新的开始,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但是,作为一个郭奖的获得者,我会在各个方面都鞭笞自己做到最好,决不辜负这份荣誉,也决不辜负各位捐赠校友的支持与期待。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你给了我追逐梦想的机会;我也要向创新基金会与各位捐赠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是你们让郭奖这个古老的奖项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今后无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像您们一样,心里永远有一个声音——我们永远都是科大人。

再次感谢新创基金会,感谢各位捐赠校友,未来的路,我将与你们同行!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0611龚真强:我爱算法到失眠 下一篇: 0619嵇慧雯:潜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