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嵇慧雯:潜心学习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嵇慧雯,2006年从浙江湖州中学进入中国科大化学系学习。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2010年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岁月荏苒,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四年时光即将过去,我也即将飞赴美国的东海岸,在普林斯顿校园中继续我的学业。在这离别之际,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高奖——郭沫若奖学金的获奖者之一,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科大人严谨治学的作风和孜孜以求的精神,给我留下了一生中难以磨灭的印象,我会将这四年珍藏在我永久的记忆中。

作为用以激励莘莘学子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郭沫若奖学金,历来是科大学子梦寐以求的荣誉。对我来说,她不仅仅代表着一笔丰厚的奖金,更是对我四年来勤奋学习的一种肯定。曾记得四年前,我怀着对于知识的渴望和憧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这里,淡化了外界的种种诱惑和功利,弥漫在校园中的只是安静怡人的环境、踏实严谨的学风和孜孜不倦的学子。正是在这样纯净、浓厚而又活跃的学术氛围中,我才得以潜心学习,夯实自己的知识功底,为未来的学术研究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知道,郭沫若奖学金在肯定和激励学子的同时,又传达了一种“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反哺启示。作为郭沫若奖学金的基金,大部分来自校友们的慷慨捐赠。因此,郭沫若奖学金她就像一条无形而又坚实的纽带,牢牢地联接着科大的前辈与我们这些晚辈后生。前辈们的成功激励着我们去奋进,去开拓,去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他们这种奉献社会的精神,将激励我沿着前辈们闪光的脚印,以科大人的自豪和责任感,将这种精神予以传承和发扬。

最后,在即将离开科大之际,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你们给了我多年来无私的养育和关照。我要感谢科大的老师,你们是真正以学生为本的好老师。我还要感谢母校对我四年来的培养。你的踏实、你的严谨、你的自由和你的活跃,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之中,也必将历久弥新。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0611龚真强:我爱算法到失眠 下一篇: 0606刘畅畅:又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