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刘畅畅:又一个起点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刘畅畅,2006年从安徽灵璧一中进入中国科大信息学院学习。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毕业去向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再回首荆棘密布,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曾经与你有的梦今后要向谁诉说。四年的故事即将落幕,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同学,舍不得有着太多太多回忆的母校。

驻足停留,回忆往昔,始终带着感激的心情,感激在科大的每一刻都呼吸着纯朴和自由的空气,追求科学的真理。再回首,是宿舍里的挑灯夜读,是自习室里安静认真的思考,是实验室里激烈自由的讨论,是操场上欢快的追逐奔跑......四年中,有过茫然,有过冲动,有过低沉,有过失落,更多的是与志同道合的老师同学们共同追求真理的简单的快乐。

带着最初的梦想,那个曾经还会流泪想家的孩子,如今已经学会勇敢地探索科学真谛,并乐观精彩地生活。我想对即将高考的师弟师妹们说,大学会教会你很多东西,甚至整个人生观都会在这里健全起来,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同学,科大是绝佳的选择,欢迎来这里感受真正自由的科研气氛。

大三时我有幸经历了学校的50年校庆,在为母校的辉煌历史自豪的同时也感到作为一名科大人的责任。另外,还记得在郭奖颁奖仪式上,侯校长亲切地说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记住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多成绩。获得郭奖是我大学期间甚至是我整个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不仅是对我四年工作的肯定,还激励着我更勇敢更自信的走下去。在这里,要非常感谢新创校友基金会对科大学子的资助,有了你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未来的路走的更坚定。然而,路漫漫,任重而道远,我们不能停留在过去的荣誉光环上驻足不前,在科研的道路上需要的是持久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

我没有像很多其他的郭奖获得者那样选择出国,而是选择了继续在我深爱的科大继续深造,一直有志于国防事业的我目前的研究方向是雷达信号处理主要是雷达成像方面,我期待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能为国家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毕业了,每个人都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继续勇敢地坚毅地走下去。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继续前进吧,让我们的未来见证科大永远的辉煌!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0611龚真强:我爱算法到失眠 下一篇: 0620刘念:我能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