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校友年度野餐会落幕

欢迎加入硅谷校友邮件组,得到校友活动通知

力挺科大,立即捐赠!

2008年:硅谷校友杀猪迎校庆

2009年:硅谷校友山寨大排贺校庆

2010年10月2日,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在Mountain View的Rengstorff Park进行年度野餐会,约150名校友参加野餐会。

中国科大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776)长期在硅谷工作、生活,他利用国庆节假期回到硅谷与家人团聚。李卫平来到野餐会现场并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况。李卫平谈及2010年英国泰晤士排名,中国科大首次进入世界五十强。李卫平教授呼吁硅谷校友情系母校,共同探讨振兴科大的办法。

另一位引人注目的校友是0600何宇。何宇是中国科大iGEM代表队队员、斯坦佛大学研究生。今日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推出的“壮行金牌之师”行动,让iGEM成为校友中极受关注的话题。2009年出征iGEM时五人蜗居一室,何宇睡在地板上。但条件艰苦的中国科大代表队却夺得两枚金牌——iGEM代表队体现出的科大人“青春卓越”精神备受在场校友的称赞。胡荣湘(862)等硅谷校友慷慨解囊为iGEM捐赠。

此次硅谷校友会,两位发表讲话的嘉宾同为斯坦福大学校友——李卫平是科大恢复招生后的第一届学生,何宇则是最年轻的科大毕业生。他们中间相隔29年,不免让人感叹时光易逝。

2010年硅谷野餐会,照例进行拔河大赛——90队实现4连冠,他们在四场比赛中横扫其他对手,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今年拔河比赛的亮点在于——80队实力暴涨。在李卫平、凌棕、李世鹏等多位校友的压阵下,80队和90队的比赛坚持到了10秒以上。80队还在43秒的剧烈拉锯战惊险击败了00后队。 尽管00后队再次垫底,他们表示,从前几年的5秒内“阵亡”到今年的10秒内,乃至差点和80队一群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们战平,00队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有校友调侃“科大食堂与硅谷食堂的差距缩小是显著的”。

供稿与摄影: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

硅谷校友年度野餐会图片花絮

中国科大红旗招展,气球飘飘。

硅谷校友、科大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776)呼吁支持母校。

李卫平讲话中,镜头中其身后的垃圾桶显得很不识趣。

中国科大2009iGEM代表队队员何宇(0600)初到斯坦福大学,他向校友们介绍iGEM的情况。

胡荣湘(862)面对镜头含笑不语。胡荣湘等海外校友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iGEM代表队。

镜头近处为李世鹏(836),李世鹏曾是中国科大硅谷校友杀猪烧烤队队长。

90级之前的校友们合影。

校友拔河赛进行中。

中年大叔队——图为90前代表队比赛中。近处红色T恤者为李世鹏博士,镜头最远方为李卫平教授, 李卫平李世鹏为师徒,两人曾在科大三次获得郭沫若奖学金。但90前队疑似作弊——注意李卫平教授前方疑有小童助阵! 90前队获得亚军。

00后荣获季军(即倒数第一),他们屡败屡战的境遇值得同情——预祝他们尽快锻炼肌肉以免挨揍。

91-99队蝉联冠军——队员们正值壮年,身材尚未走样发福。

鏖战正酣。

嬉皮笑脸娃娃兵。

拔河还是老鹰抓小鸡?

欢迎加入硅谷校友邮件组,得到校友活动通知

2010-10-05 上一篇: 京华校友再相聚烧尾宴庆中秋 下一篇: 上海新校友烧尾宴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