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动力奖学金签字暨颁奖礼成

2010年11月3日,中国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和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四维动力”冠名奖学金协议并进行颁奖典礼。11位品学兼优的本硕博学生获得首届“四维动力奖学金”。

中国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严新华主持并欢迎四维动力董事长徐星仲(8513校友)回校访问。分管工程学院的窦贤康副校长致辞时向四维动力嘉宾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近况。窦贤康代表中国科大对四维动力公司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窦贤康表示中国科大拥有出色的校友群体,徐星仲通过企业对母校的支持,对中国科大师生是非常可贵的激励。他也表示“我们会使用好这笔捐赠”。

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则通报了工程科学学院进来发展。陆夕云教授也期望科大学生多了解四维动力等行业新秀。学院也致力于加强产学研结合,希望与四维动力探索更多科研合作。

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星仲说“捐赠母校源于简单的想法”。作为在基础能源行业,在发电设备领域浸润多年的校友,徐星仲创办的四维动力公司从10多人发展成160人、产值超5亿的动力设备公司。在母校设立奖学金,更多的是希望宣传这个行业。徐星仲鼓励在场的年轻同学,能源动力行业中“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徐星仲在签字仪式中感性的回忆起在中国科大度过的激情飞扬的五年。四维动力在中国科大设立奖学金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将来践行社会责任,更好的回报母校,回报教育。

随后,徐星仲、中国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执行主任王晓宏教授与新创基金会代表签署“四维动力奖学金”三方协议。

由于四维动力在签字仪式前已将奖学金捐赠落实,中国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已先期在10月展开评审流程。颁奖典礼与签字仪式同时进行。徐星仲、陆夕云和王晓宏分别为首届获奖学生颁奖。杜和锋、马然、张荣明、李进、刘东、柯招清、徐俊卿、周琢玉、钟灵煦、芮骥才、徐路程等11位本硕博学生获奖。而此时,获奖名单已分别在热科学系与学校两次公示。四维动力公司称,中国科大的流程是最严谨的。由于当天公示仍进行,红头文件仍未下发,奖学金证书尚未盖章。颁奖典礼中有人安慰学生称“如果没有被举报,过些天证书就能盖章,你们肯定能拿到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热科学系08级博士生刘东在致答谢辞也颇为精彩,他感谢四维动力公司的捐赠,并称这项荣誉对同学们的科研与学习都将是巨大激励。刘东表示获得四维动力奖学金,他的感悟归于两点——创新精神与社会责任。在了解四维动力公司的创业史之后,刘东表示出对不断创新、产业报国的四维动力表示敬意。而徐星仲对教育事业体现的社会责任,是他们这些尚未走出校园的年轻学子需要学习的。“我们希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在将来回报社会”。

中国科大校友总会秘书长郭胜利出席仪式。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促成“四维动力奖学金”并作为实施方负责该奖学金执行。新创基金会代表出席当日签字仪式。

当晚,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主任王晓宏设宴答谢四维动力公司徐星仲一行。

无管理费:运作至今,新创基金会对子基金(含四维动力奖学金)均不收取管理费。新创基金会发起团队承诺,在未来若干年内捐赠总额超过运行经费。这保证了运行经费,不向普通校友摊销。普通校友捐赠全部用于项目开支(用于支持中国科大,或救助贫病校友)。

关于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维动力)是一家致力于向能源动力行业提供先进高效发电与驱动用汽轮机产品和服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上地开发区。 四维动力致力于汽轮机新技术研制和新产品开发;同时本着产学研相结合的方针,联合国内和国际汽轮机行业大型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努力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2008年,四维动力被北京市科委首批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四维动力在总结中国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和结构材料力学科研成果基础上,经过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程试验,2004年正式推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全四维汽轮机精确设计体系及其配套技术。与传统设计技术相比,这一技术可以使汽轮机组的效率提高5%~8%,出力增加10%,机组热力性 能由上世纪50~60年代水平一步提升到当前国际领先水平,性能指标优于或等同于国外一流公司的同类产品,同时产品的安全可靠性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四维动力一以贯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多次捐赠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目前,四维动力公司已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捐赠设立冠名奖学金。

“四维动力奖学金”签字暨颁奖礼成图片报道

签字仪式中,中国科大副校长窦贤康致辞(中)。

中国科大校友总会秘书长郭胜利(左)与四维动力徐星仲。

中国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严新华主持仪式。

签字仪式暨颁奖典礼一角,左起陆夕云、窦贤康和王晓宏。

签字仪式暨颁奖典礼一角,窦贤康介绍中国科大近况。

中国科大“四维动力奖学金”签字仪式暨颁奖典礼在11月3日进行。

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陆夕云教授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四维动力董事长徐星仲鼓励在座同学能源动力行业大有可为。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四维动力与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签署“四维动力奖学金”三方协议。

中国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四维动力公司同仁合影。左起严新华、王晓宏、窦贤康、徐星仲、陆夕云、钟素华、郭胜利。

与获奖同学合影。11位本硕博学生获得首届“四维动力”奖学金。部分同学因出差冲突未能出席颁奖典礼。

获奖学生代表刘东致辞答谢。

摄影:叶宏(9213)。

2010-11-04 上一篇: 水泊梁山,决战麻省 下一篇: 决战麻省,双金之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