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招生专项基金划拨中国科大

2010年中国科大再招生一批优秀本科生源

支持母校,未必一掷千金。捐赠一小时工资,温情也重于泰山。立即捐赠!

相关新闻 2010中国科大招生北京起跑

2010年10月31日,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通过决议,将2010年招生专项基金划拨中国科大。

2010年,新创基金会投入人民币469,846.60元资助中国科大招生团队,用于帮助中国科大招生一流本科生源,这是2007年至今,新创基金会连续第四年通过招生专项基金支持母校招生。

2010年是新创基金会支持科大力度最大、经费额度最高的一年。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经与中国科大招生团队商议,准备45万元预算作为招生专项基金。由于2010年,中国科大动员人力较多,动员多位校友与知名教授(含千人计划教授、院士)在各省市重点中学进行科普报告等宣讲。

2010年招生专项基金超出年初预算19,846.60元,新创基金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并以书面投票、签字方式通过决议,同意核准招生专项基金按照以上经费开支。

除经费支持以外,新创基金会与各地校友会直接动员大量校友志愿者支持科大招生。以北京为例,应中国科大要求,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连续动员超过100人次校友作为招生咨询志愿者加入动员。

5月12日至17日,北京2010年高考志愿填报。北京招生在4月初开始冲刺,拉开了中国科大201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的大幕。尽管北京招生人数不多,但在首都争取优秀生源对于中国科大具备重要意义。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从4月初开始投入众多人力,前往北京十余所中学进行动员。而各周末在北京各高校的进行的高校咨询日,中国科大每场必到。每周末,北京招生组组长张平率多位教师与毕业生志愿者从校本部赶来,数十名北京校友志愿者则直接前往咨询点会合。4月周末的每个清晨,市民仍在温柔难舍的梦乡时,年轻的校友志愿者们都需赶往各咨询点,捍卫着中国科大一流生源的生命线。

据悉,2010年中国科大本科生普招生源质量良好,在江苏等省获突出成绩;通过五校联考也吸引了一批优秀的自主招生生源。通过保送生面试、少年班及少年班的创新试点班招生等方式,也录取了一批优质生源。

中国科大学生家长与志愿者孔靖(0600,毕业于北京四中,毕业后前往威斯康星大学深造)合影。

北京大学附中学生在中国科大招生咨询处与张平(北京招生组组长)、黄吉虎教授合影。

北京大学附中学生在中国科大志愿者合影。中为志愿者刘綦涵(0600班毕业生,2006年从北京八一中学考入中国科大,即将前往哈佛大学深造)。

说明:由于招生节奏紧张,历年招生现场照片均较少,请谅解。

2010-11-18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招生专项审计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