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科大企业家宴会话友谊

支持母校,未必一掷千金。捐赠一小时工资,温情也重于泰山。立即捐赠!

了解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点击这里

青年千人计划启动,欢迎海归科大!

2010年12月11日,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大的在京部分企业家在新中关大厦欣叶小厨进行联谊宴会。两所名校的20位企业家与资深投资人出席宴会。

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大同处华东,弦歌以闻。两所兄弟院校的北京校友会合作数年,曾多次开展足球友谊赛。在今日落幕的高校北京校友足球赛中,复旦与中国科大又双双落败,同获安慰性质的“精神文明奖”。复旦足球队队长陈卡军说“我们和科大足球队郑学忠他们很熟”。企业家聚会中,富汇投资董事长、复旦大学校友曾军问“咱们两个学校水平处于什么位置?”陈卡军答“复旦科大基本上算中游,最牛的是南开、天津这些队。他们从天津搬运人方便,每次三四十人,南方学校每次弄来十几条枪算不错了,当然我们后面还有更差的,比如北大。”于是举座皆欢。俄顷,又有企业家追问“清华呢?” 卡军答“清华就没来!”宾主更为陶醉。2009年起,复旦、浙大与科大开始“恋爱常青藤联盟”,三方相亲活动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当晚七点,联谊宴会主宾间隔就座,相互寒暄。有复旦企业家赞扬“中国科大是自然科学考生向往之处啊!” 科大校友蒋华则说“1977年,我的梦想是复旦大学新闻系,可惜复旦新闻系在四川不招生,只好去了科大”。互相表扬之后,进入互相责怪环节。复旦校友曰“科大怎么一个女企业家都没来?”科大校友答曰“天可怜见,当初科大男女比例十比一;复旦女生向来多,你们也没来一个呢?”尔后,复旦企业家开始声讨启明星辰信息安全公司总裁严立“说你呢!”(严立夫人为启明星辰信息安全公司董事长严望佳,公司2010年6月23日上市)。

尽管复旦、科大校友多为初次见面,大家并不生疏。中诚信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母润昌说我最好的高中同学是复旦的,80年代每次从云南上科大,需在复旦转车,都要住在同学那里,吃过不少复旦的食堂“我一生中最好吃的面条就是在复旦吃的”。复旦校友们则追问“男的女的?”

企业家们在宴会中,对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讨论。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永前阐述了他对城乡统筹问题的看法。投资自然是联谊宴会的热点话题。曾军自谦“我现在是跟着姜总做PE”(姜新浩为北京控股副总裁)。龚朝晖则继续“那我是跟着你做PE”。国内政策为防止资本对农村的过度浸淫,对股份上限有所限制,随即有投资人询问“那我们敢买么?” 易路联动董事长徐国洪(877)说“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怎么让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心甘情愿回到农村去,这是最难的!” 与会企业家们对环保等新兴产业也进行也饶有趣味的讨论。企业家们对公益校友基金的发展模式也提出了建议。

复旦-科大校友企业家的首次成功聚会,由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提议发起。宴会中,中国科大最年长的校友为蒋华(772),他代表在座的科大校友举杯感谢并祝福复旦校友,相约再聚。

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出席了联谊宴会并致辞。出席宴会的复旦大学企业家包括曾军、徐永前、龚朝晖(上海晶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严立(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姜新浩、张勇(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向东(博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林海(京富融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出席宴会的中国科大校友有李骁军(IDG资本)、徐国洪、刘泽军(833,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钱军(鑫根资本)、母润昌、章晓斌(量子网络)、谢学锋(恒星资产)、李亚(凤凰新媒体)、王文勇(堡航集团)。他们多为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成员。

致谢与说明:感谢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本次宴会复旦大学召集人曾军(富汇投资董事长);感谢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秘书长李莉、副秘书长陈卡军等的筹备;新闻照片由陈卡军提供,谨此致谢。

复旦科大企业家联谊话友谊图片花絮

左起:曾军、严立、林海。

企业家在宴会中,左起母润昌、姜新浩、蒋华、徐耀中、谢学锋、徐国洪。

宴会一角。

宴会一角,中间长者为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

白衣衬衫者为复旦大学企业家召集人曾军,身后女士为宴会组织者复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莉。

谢学锋自我介绍“我是中国科大846”,科大校友打断“你应该介绍哪个系,复旦校友不知道我们的数字什么意思”,殊不知复旦校友的班级也可为全数字代号。

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自我介绍中,他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校友。

左为鑫根资本钱军,右为中粮信托张勇。

波士顿应用科技公司董事长蒋华(772)。

摄影照片致谢:感谢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卡军提供摄影照片,谨此致谢。

2010-12-13 上一篇: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进行 下一篇: 侯建国与校长俱乐部再聚辞旧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