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捐赠黎婷婷

与深圳校友会设立黎婷婷救助基金

2009年7月,中国科技大学为身患白血病的校友黎婷婷设立的救助基金设立,深圳校友已在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设立黎婷婷救助基金。

黎婷婷1982年7月生于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2001年7月从黔南田家炳中学(原都匀市二中)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本科毕业后分别在北京克尔斯博(Crossbow)和搜狐公司实习一年,2006年9月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攻读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1月获得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并被华为公司录用。

2009年3月,黎婷婷在入职体检时发现罹患急性淋巴型白血病。面对巨额的化疗及骨髓移植的费用,这位普通苗族女孩的家庭无力承担。她的病情也牵动中国科技大学校友的心。

从2009年3月20日开始,为筹集巨额医疗费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学院为黎婷婷开始募捐行动。目前,黎婷婷的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同学组成的援助团队募集资金约24.2万元。而中国科技大学特别是软件学院师生则筹集了约人民币19.46万元的善款(含来自友人的捐赠8.44万元)。

2009年6月初,深圳校友得知黎婷婷病情,何海平(837)呼吁校友伸出援助之手,并首先认捐。深圳校友会与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设立黎婷婷救助基金,80余位校友踊跃捐赠。7月9日,深圳校友汇入捐赠71,498.19元。7月16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西廷(732)慷慨捐赠10万人民币给黎婷婷救助基金。 至此,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已为黎婷婷筹集捐赠171,498.19元。

黎婷婷(摄于中国科技大学西区)

7月27日,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深圳校友会与北京校友会前往黎婷婷所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目前,黎婷婷刚刚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正在无菌舱进行治疗,免疫系统尚在重建恢复中,无法与外界接触。中国科大校友拜会了黎婷婷母亲彭敏女士,并向黎婷婷转送鲜花与贺卡祝她早日康复。此外,中国科大校友简短拜会黎婷婷主治医生并转达校友的谢意。据亲属与主治医生介绍,黎婷婷的骨髓移植手术较顺利,恢复情况正常。

为规范“救助基金”管理,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已签署《关于“黎婷婷救助基金”》的代管协议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何海平与新创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分别签字确认。

关于“黎婷婷救助基金”的代管协议书

说明:1.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是中国民政部门批复可“接受社会捐赠”的社会团体。对设立的黎婷婷救助基金,新创基金会将尊重捐赠校友、受助病人黎婷婷与家属意愿,承诺财务规范公开,接受审计等监督。

2. 由于治疗费用暂无压力,中国科大、清华大学各援助团队等已暂停大规模筹款。新创基金会暂不为此筹款。

2009-07-27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朱清时将在国家图书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