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项目缘起:

中国科大傅乐民(806)校友在2014年9月20日宣布向中国科大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他倡议,若在2015年9月20日前,至少6,000位校友捐赠中国科大,则从捐赠款中划拨100万,成立校园文化与体育基金(简称“文体基金”)以资助科大学生(含社团)培育体育、艺术与文化等全面素质,激励科大人的体育精神、团结合作精神,改变科大人长期智力强于体力、重科学甚于文化的误区。

项目范围:

1)“文体基金”可用于支持科大各体育社团,例如但不限于游泳队、龙舟队、科考协会、手球队等的训练与公开赛事,目标为激励学生走出书桌,广泛参与。

2)“文体基金”可用于支持科大文化社团,例如但不限于学生合唱团的训练演出,培育科技精英的艺术素养;拟支持科大各艺术社团编创《华罗庚》等话剧,抢救科大大师的珍贵校史片段,传承即将断绝的文化。

3)“文体基金”可设立不低于50万元的体育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生强健体魄,体育成绩突出、学业成绩优良者应受鼓励。

资助原则:“文体基金”仅限于中国科大文体类社团,且该社团无法从校方获得足额的活动经费。

项目申请:

点击这里立即申请“文体基金”

1)社团负责人需向基金会提交“文体基金”项目资助申请,自行准备项目申请书需包含社团简介、资助活动、活动预算、其他资助方等基本信息。

2)通过邮箱与新创基金会取得联系。

3)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对申请社团进行审核,并与符合标准的社团取得联系。

新创基金会:电话:010-62566709;Email:

财务说明与承诺:承诺财务公开,捐赠校友有权调阅财务详单。还承诺为中国大陆校友提供公益捐赠税前服务。基金会每年在年报之财务报告中透露“体育文化基金”的去向。

申请与审批科大校方承诺,将由捐赠校友代表与相关部门组成管理委员会,联合接受学生(社团)申请。也即,不由校方部门单方面决定经费去向,充分尊重捐赠校友代表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