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和新创校友基金会助力生院发展

相关阅读:生命学院学院现状与工作进展

生命学院挑战、规划与资金需求

捐赠关键学科,成就一流科大!

人才队伍建设的助力:争夺与守护

充分利用新创校友基金会资金,在高端人才的争夺战斗中,保证关键人才引进实施工作。多位青年人才均为通过与清华、浙大等院校的激烈争夺中成功引进,在此过程中新船校友基金会的资助起到重要杠杆作用。此项工作由学院与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体由杰出校友庄小威/骆利群/管俊林/任兵等海外专家组成)共同实施。

对已引进并表现优异的,具有强大学术潜力的青年教授,同时也是其他顶尖高校利用地缘、资源实施掠夺人才的目标。充分利用新创校友基金会资金实施人才助推发展计划。已通过学术委员会对近6年引进评选出杰出人选,今后将每年评选1-2名青年PI,突显榜样引领作用。

学科发展的助力:核心竞争力

充分利用利用新创校友基金会资金和学院筹措,实施对2016年度学院内重大科学研究成果进行奖励计划。通过学术委员会的评选,荣获奖励为单革教授(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姚雪彪教授(NATURE CHEMICAL BIOLOGY)。此项工作,树立学院学术优先价值导向。

凝聚力的助力:向心力

充分利用利用新创校友基金会资金实施院史编制。为凝聚校友资源和传承学院精神。学院邀请中国近现代生命科学发展史著名专家熊卫民教授编撰院史,目前已完成档案调阅和项目组已对刘兢、寿天德、庄鼎、王大成、徐洵、王溪松等老校友进行了访谈,约10万余字,预计全部完成在17年年底。以迎接学校和学院成立60周年(2018年)。

生命医学健康行业冬令营

新创校友基金会与教务处和我院共同举办了“2016年生命医学健康行业冬令营”,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