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俱乐部首次宴会进行

相关新闻: 校长俱乐部宴会迎新年

相关新闻: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推出

了解校长俱乐部? 联系我们

2009年11月5日晚,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俱乐部首次餐会在北京直隶会馆进行。侯建国校长与部分校友共进晚餐,并听取校友对学校建设的建议。

校长俱乐部促进深入互动

11月5日晚,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会场赶来的侯建国校长举杯向出席首次校长俱乐部宴会的校友表示感谢。侯建国表示,中国科大支持新创基金会提议的校长俱乐部,希望它成为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建言之平台之一,加强与校友的相互交流。侯建国也期望校友不断支持科大的建设与发展。“这是第一次,今后我们的书记、副校长也都很高兴参加校长俱乐部活动,与校友交流。”

新创基金会执委会主席张树新(813)表示,校长俱乐部会员将以连续捐赠方式以捐赠等方式支持科大,确保更为深入的互动。

“花点钱,花点心思”

出席校长俱乐部宴会的不少校友初次见面,他们依逆时针方向自我介绍。左毅(776)多年来支持母校。2003年陈大庞与他捐赠40万元建设科大快电子实验室;2006年,他们再次捐赠100万元在科大设立平凡基金,奖励在本科教学以及管理方面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左毅说明了创立平凡基金支持母校的初衷,并表示支持校长俱乐部的建议,希望一道“花点钱,花点心思”帮助母校。左毅谈及,王维嘉(776,新创基金会发起人)是他的好友,“很多次打电话给我(做工作)”,在场校友笑问“要吞并你们?” 轮到侯建国时,有人提议“你最后做总结”,侯建国回答“不用,我也按顺序来,我是782的”,他简短介绍1978年进入科大以来的经历。时值院士大会结束,不少人关切的问起院士增选结果,侯建国笑而不答。出席宴会的校友涵盖不同行业,刘泽军投身建筑防水与环保行业多年;漆峻泓是磨铁文化图书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曾是《明朝那些事儿》等畅销书的书商。他说自己在安徽卫视解说98年世界杯,因为导播要求90分钟解说不停,他只好鹦鹉学舌,照搬耳麦中黄健翔的解说,不想看世界杯解说的科大学生洞穿这点,“在BBS上把我骂惨了。”847母润昌供职于期货行业,他对科大关爱贫困学生的隐形资助尤为赞赏。母润昌解释原来上科大是决心好好念书,不考虑恋爱。但来自云南的他在科大遇到来自北京的太太。他感谢科大带给他的姻缘。这几年一直捐赠母校,“是全家的决定,我夫人赞同,我女儿也赞成”。胡晓辉曾在格林柯尔担任CEO;章晓斌、王新卫都来自8516。章晓斌提及他原在853,实在不喜欢实验,没法做到“一滴液体滴出1/4,我一下就是两三滴下去了”。

希望科大做得更多

科大发展与中国教育是出席校友关注的重点。王新卫带来了钱学森先生逝世前最后一次谈话稿,不少校友对部分年轻学生缺乏独立思考能力表示忧心。校友更多的将话题集中于校友如何能否有效聚集帮助科大。侯建国介绍了科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近况,并表示科大将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配合学校夏季小学期的教学与实践活动。校友们表示认同科大缩短漫长暑期的想法。在欧美大学,大学生很少暑期呆在家中,大多寻找实习或学习机会。此前曾有776级校友在校内座谈时直率批评“暑期呆在家里是犯罪”。侯建国也向校友表示,科大目前研究生人数高于本科生,比例约为1.2:1。科大本科生毕业生中,70%选择国内外继续深造,而研究生的就业需得到校友更多的建议与指点。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元林感谢侯建国等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重视。

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简称校长俱乐部)是中国内地一流大学推出的首个校长俱乐部(指针对校友,非各大学或中学校长自身联谊组织),于2009年10月推出。这项新创基金会推进并经中国科大校长工作会议同意的创新性校友服务将激励校友通过捐赠等支持科大,促进校友与校方的沟通与交流。校长俱乐部会员需承诺连续五年、每年捐赠人民币2万元鼎立支持中国科大。

根据中国科大与新创基金会达成的共识,中国科大主要校领导与校长俱乐部安排不定期会面,座谈并倾听建言, 向中国科大传达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注与建言。校长俱乐部会员将受邀出席中国科大校长答谢宴会。首次宴会中校友提议,校长俱乐部不仅加强不同行业的校友集聚,更应探讨回校通过讲座、暑期课程方式,系统的帮助科大学生的可能。

新创基金会将在近期邀请更多校友加入校长俱乐部,支持科大发展。其负责人同时表示,新创基金会将服务所有校友,会有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校友服务。对于年轻校友,新创基金会已经并将推出更多服务

中国科技大学驻京办(即北京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天体物理学教授胡岳东随侯建国校长出席宴会,他表示服务校友是驻京办的重要工作。侯建国校长表示,驻京办将为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提供办公场地。

2009-11-06 上一篇: 首批讲席教授人选校庆前后受聘 下一篇: 校长俱乐部餐会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