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刘佳佳:不一样的旅途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刘佳佳,2006年从江苏淮阴中学进入中国科大信息学院学习。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2010年毕业前往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技术系深造。

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旅途

每当别人问我大学毕业以后的去向时听到我说“瑞士的自费硕士”总会露出不理解的表情,可能见的太多了,我早已习惯了只是微笑而不是解释。处在科大如此热衷于美国全奖PhD的氛围中,我的选择确实显得突兀了些。就像四年前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周围的同学扎堆地奔向北上广,而我只是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地写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仿佛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学会自己做选择,不理会周遭的纷杂,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

初到科大,没有想象中的缤纷灿烂,倒是师兄师姐时时刻刻督促要好好学习,开学后的第三天就正式开始了图书馆生涯。回首科大四年,除了课堂和寝室,呆的最久的当属图书馆,它见证了大一的青涩,大二的发奋,大三的迷茫,直至现在尘埃落定。或许这样的生活略显枯燥,可在万千的大学生活方式中,总得做出自己的选择,要想有得必然做出点牺牲。正是这三年的图书馆生涯,不但为我获得郭沫若奖学金这个我们科大最高奖做了巨大的贡献,也让我有时间去思考自己该做些什么、该怎样去做。

郭沫若奖学金是对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肯定,也是我未来继续努力前行的一个鼓励。很感谢科大,把我培养成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在科大氛围的熏陶下,让我真正了解了科大精神;很感谢科大新创基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感受到不断努力的动力,同时也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而这个奖学金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我带来的生活以及精神上的价值也是无法预估的,我相信它会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荣誉之一,为我未来的生活带来很多可能的机会。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我从一个稚嫩的高中生成才为带有科大烙印的科大人。尽管这一路磕磕碰碰,庆幸的是我遇到了许多和蔼可亲的老师,热心帮忙的师兄师姐,还有一帮值得用心交往的朋友。有了他们的一路指点与陪伴,我才能如此开心快乐地度过科大四年。

四年中大大小小的选择组成了我的科大风景,四年旅途,四年征程。如果再给一次填报高考机会,我一定还会像当初一样毫不犹豫地写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萧娜,行政助理 下一篇: 0607罗颖迪:充实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