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感言:追逐兴趣

感恩母校培育,立即捐赠科大!

《2010年年报》扉页,点击上图可下载年报。

说明:新创基金会能推动多个项目促进科大的发展,得益于校友志愿者无私奉献。我们的点滴成绩均源于校友支持与热情参与。因此,《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中设置《捐赠校友与志愿者感言》章节,谨此表达母校与新创基金会对所有捐赠校友的深切谢意!以下为刘传仁校友(9312)的感言,刘传仁是2007年来年基金会数百余位志愿者的缩影,我们对志愿者的支持深怀感恩之心!

相关阅读: 戴志坚:决定人生命运的那一刻

相关阅读: 潘婵娟:只为那些爱科学的人们

相关阅读: 刘传仁:幕后IT英雄

刘传仁简介

河南商丘人,2011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硕士学位,并赴美国Rutgers大学商学院深造。刘传仁从2007年3月初作为志愿者默默奉献四年,负责IT技术部,主导网站 与数据中心建设,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刘传仁近照

追逐兴趣

我第一次接触新创是基金会调研校友爱心奖资助对象。当时是2007年3月初,我在校庆办公室做志愿者,对校友工作有点滴了解,所以就多聊了几句。不久后,我开始 为新创建设网站,后来也参与其它工作,一直到今年初我到Rutgers读书。

这份感言,却让我一时不知何处落笔。四年间,我和新创员工、志愿者都成为很好的朋友,感想实在太多,我只能写些新创给我的感受。给新创做志愿者的缘起是我当时对Web技术的兴趣,但后来又做了很多无关Web的工作,这归功于新创团队责任心的感化。记不清有多少个凌晨,我被他们的电话惊醒,要我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等不及第二天朝九晚五的时间表。2008-2011年的元旦和春节,我们都要面临服务器故障等各种突发问题。2008年除夕,我在商丘农村通过电话交谈来帮助基金会同事保证校友简报发出。好几年元旦,托管在合肥的服务器断电,我们都心急火燎赶着恢复。新创以如此亢奋的精力做校友工作,是对校友的信任负责。

除了责任,他们和所有校友一样,有着奉献科大的梦想和激情。对我,科大以独特的方式培养了我的兴趣和追求,给我爱恨情愁的经历。她将可能影响我的一生。捐 赠自己的力量和心意支持母校,是我能做到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同一个梦想下,新创与我等大部分捐赠者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更加坚持。在我经历的四年,新创负 责、认真、正规的工作风格,一直坚持没有懈怠。

我在北航与Rutgers的导师都是科大校友。这么说来,科大的教育一直在我身上延续。新创基金会推荐我认识了现在的导师熊辉教授。从简单的“Hello World!”到现 在的数据挖掘,我能一直追逐自己的兴趣所在,要拜谢科大和新创所赐。希望新创能凝聚更多校友,让科大人更精彩,科大更辉煌!

 

2011-04-25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决定人生命运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