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清华胜北大!科大巾帼不败

中国科大捐赠方式附后,美中两国免税!

相关阅读:中国科大女足挥师进京,挑战北大清华!

专题简报:科大女足清北挑战赛

中国科大女足进京挑战赛战报

科大女足对战清华战报

11月5-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足校队进京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友谊赛。在未名湖畔,科大1:0小胜北大;随后进军清华园以0:0逼平主队。经此一役,中国科大女足以奠定中国985名校一线强队地位,有能力挑战甚至击败任一所985高校。

在C9(中国常青藤)名校友谊赛中,中国科大女足保持不败,一球未失。此前5月28日,中国科大前进上海,2:0胜复旦大学。

5-6日,风尘仆仆的中国科大女足与北大清华展开背靠背的高强度赛事。5日下午,中国科大与北京大学在未名湖畔的北大第一体育场进行了全场80分钟的11人制大场比赛,在74分钟左右洞穿球门,以1:0小胜北京大学。

6日,在寒风凛凛的清华大学北操,中国科大迎战清华。双方以8人制小场、三节(每节)30分钟内各交白卷,但都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在最后一节最后10分钟,远程奔袭、连续作战的中国科大后方出现至少两次漏洞,清华大学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中国科大在最后七八分钟稳住阵脚,也制造了数次反击。终于在客场逼平清华。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是2016年首都高校女足联赛冠亚军(仅统计985名校)。

本次中国科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女足友谊赛,由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发起。得到了体育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对战北大

阵容如下:

15章路帆 22杨扩(5李卓璇)(19汪末)

7曹屹 27仇康 19汪末(10黄凌燕) 17杨佳宁

18周妍宁(2刘亚) 33单双 9刘珊珊(C) 16夏雨薇(11何小庆)

21李子毅(28雷晴晴)

上半场15分钟时,我方中场断球,随即直塞入北大后方的,17号快马赶到,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对方后卫迅速收紧前来围剿已到禁区内的我方17号,情急之下,赶紧一脚捅射,球稍稍偏出门柱。7号女将俨然有皇马C罗的风范,脚下生风,所向披靡,脚一扣,球一倒,连过对方四人。我方开出角球,对方抢点解除威胁,很快又传到中场,中场10号再次拿球,分边,又传给19号,对方19号速度极快,很快突入我方后防,一脚抽射,球偏出底线。

双方互有进攻,也互有威胁。中国科大控球率约55%,威胁数也略微占优;但明显整体局势不容乐观,双方确实互有胜负,很难决定输赢。上半场以0:0结束。中场休息时,沈教练和823张乃斌校友(战术教练)一起给科大女足进行战术讲解和指导。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70分钟时,我方强力后腰27号腿部抽筋,只能下场休息片刻。5分钟后,27号再次被换到场上。双方依然互不相让,互相紧逼。我方多次从右边路突破至对方禁区,可惜射门均稍稍偏出。我方开出门球,球传到中场,中场队员分边给7号,C罗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所向披靡。连过数人,迅速到对方大禁区边缘,一脚传中,22号拿球就是一脚,被对方后卫挡出,球正好弹到我方27号仇康脚下,27号见对方门将为扑救刚才的一脚射门已经失位,迅速一脚抽射,球应声入网,中国科大1:0领先!

最终,中国科大女足客场1:0小胜北京大学女足。

对战清华

11月6日星期日上午,科大女足于清华园挑战清华女足,在几近零度的寒风中,在橙色霾预警的恶劣天气下,在前一天下午刚刚与北大女足进行了高强度比赛后,双方在八人制比赛中经过三节各30分钟的激烈比拼,科大女足0:0逼平清华,双方握手言和。至此,科大女足以2:0复旦、1:0北大、0:0清华的比分保持对阵985高校零失球不败战绩。

对战清华阵容(322阵型):

门将21号李子懿、右边后9号队长刘珊珊   中后卫33号单双

左边后18号周妍宁   后腰27号仇康   前腰10号黄凌燕

右边前15号章路帆  左边前7号曹屹。

第一节比赛科大稍显疲惫,中前场前一日比赛体力消耗过多,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反观对方,中场拿球迅速向前推进,分球传球技术极好,且前锋速度与技术俱佳,开场十几分钟内有三四个球门范围内的射门,还好我方门将21号李子懿快速进入状态,不给对方机会。整体来说,双方互有来回,控球时间、打门次数等所差无几,第一节双方均无建树,进入中场休息。

第二节,我方变阵331,派出22号杨扩与7号曹屹担任左右边锋,以速度和奔跑冲击对手,制造了多次打门机会,可惜未能有效利用对方门将弃门而出的漏洞,未取得进球。对方阵容基本没有变化,进攻上以门将抛踢和前场队员传接配合为主要进攻手段,但由于我方由9号刘珊珊、33号单双、12号周妍宁(2号刘亚)组成的稳固的后防线,仅完成了几次边路打门,由于角度太小,未对我方门将造成太大威胁。

短暂休息后,比赛迎来了最后一节的决定性时段。我方派出前日进球功臣27号仇康出任单箭头,打算利用她的挑射应对频繁出击的门将。然而对方却主动变阵,门将身披7号球衣改踢前锋,令我们事前准备落空。

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左右,右边后9号刘珊珊(队长)因碰撞临时下场,迫使右边前锋15号章路帆退居左边后,有伤在身的17号杨佳宇担任右边前,由于对方7号能力超群,15号章路帆对防守并不熟悉,使得清华对我方球门形成极大的威胁,门前5米单刀球、禁区线爆射、小角度攻门……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打门均来自7号,而此时我方门将21号李子懿站了出来,出击封堵、侧扑、飞身够球,展现了令场下观众啧啧称奇的出色状态,力保我方城门不失。同时,我方也抓住几次反击机会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可惜同样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双方0:0战平。

女足向清华北大学习!

值得强调的是:清华、北大女足整体实力高于中国科大,具备悠久的体育传统。中国科大成绩相当侥幸。北京大学可能有多位主力因故缺席,但队员们顽强的斗志、小范围内的精妙配合让科大女生非常敬佩,自愧不如;而北大女足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教练,训练体系规范完整,纪律严明。

清华大学女足拥有多位明星队员,团队意识强,拼抢补位到位。全队实力均匀,几无漏洞。在第三节比赛中,清华几乎洞穿科大球门。

5日晚,北京校友会与新创校友基金会在清华东门的紫光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三校女足队员、清华北大教授与科大北京校友足球队座谈会。三校女足队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融洽交流并互换礼品。

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胡凯博士(著名的眼镜飞人)、李景虹(863,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长江学者)、袁宏永(科大校友,清华大学工物系长江学者)、张俊妮(93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哈佛博士、少年班女足队员)、蒋婷婷(96少,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杜克大学博士、少年班女足陪练)、胡健勇(06203,北大物理硕士,中国科大最快的马拉松运动员)等出席了座谈会并致辞。

张乃斌(823,星贝达化工创始人、原3系女足教练)、中国科大北京校友队刘泽军(833,高能时代副董事长)、沈春华(837,基金会法务顾问)等十数位男足队员出席了座谈会。

卧榻之侧?箭指浙大南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足将考虑适当时机挑战其他C9高校。首当其冲的,中国科大有兴趣约战卧榻之侧的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

倡议四校邀请赛

中国科大女足邀请,现场多位企业家校友附议:2017年期望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女足在我校进行“中国科大杯”四校女足邀请赛。

清华大学体育部胡凯博士(眼镜飞人)在三校女足座谈会中致辞问候。

本次友谊赛组织与费用说明:科大体育教学部将报销女足交通与住宿费。新创基金会在赛前为女足提供约2万元“校园文体基金”置换装备,承担购买人身保险的费用等,并负责联络行程与兄弟高校,动员校友。

座谈联谊会费用说明:5日晚,中国科大北大清华女足联谊会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进行。该项费用由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成员刘泽军(833,高能时代副董事长)捐赠支付,不从一般校友捐赠中摊销成本。

比赛花絮

美丽的北大女足队长赠送礼物。

中国科大(蓝)与北京大学女足(红)赛后互相问好。双方比赛气氛友好,沟通愉快结下了友谊。

中国科大(粉)与清华大学(紫)在清华园北操鏖战。

中国科大闪电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1)   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   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3)   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   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

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Email: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附言:“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或您的指定项目

关于捐赠目标:年度筹款行动目标是争取5800人(非5800人次)捐赠。争取更多校友支持,比鼓励少数校友反复参与更重要。新创基金会不接受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基金会将尽可能检查退回科大在校学生的捐赠,退回年轻毕业生大额捐赠。

截止10月31日上午9:30,已有约2808人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年底前仍需争取2992人参与。

关于“关键学科发展基金”

中国科大“关键学科发展基金”第一批将支持数学、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四学科(学院)的发展,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关键学科网页(含学院规划、院长致辞等详情)正在逐步更新中。

关键学科(学院) 定义原则是:

1)该学科(院系)是中国科大亟待发展的关键且薄弱(或曰有潜力)学科。因资源有限,本着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原则,支持更多能以四两拨千斤的力度带来改变的学科,而非已占据领先位置的学科。

2)学院院长兼具高度事业心和执行力。该院系领导不能仅是杰出科学家,且须是好的管理者,在管理岗位努力作为,愿景规划清晰。

2015年9月至今,新创基金会进行了超50人次调研,前述四学院院长均向理事会通报其学院发展规划。“关键学科发展基金”已通报中国科大,校方领导感谢后问“能保证未来5-8年每年连续支持1000万元吗?”可见学校之期待与急迫。

2016-11-06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2016年10月捐赠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