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女足对战清华战报

校队出征,寸草不生

相关阅读:平清华胜北大!科大巾帼不败

中国科大女足挥师进京,挑战北大清华!

中国科大女足进京挑战赛战报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上午,科大女足于清华园挑战清华女足,在几近零度的寒风中,在橙色霾预警的恶劣天气下,在前一天下午刚刚与北大女足进行了高强度比赛后,双方在八人制比赛中经过三节各30分钟的激烈比拼,科大女足0:0逼平清华,双方握手言和。至此,科大女足以2:0复旦、1:0北大、0:0清华的比分保持对阵985高校零失球不败战绩。

早上6:00,闹铃响起,科大女足克服前一天的疲惫,起床洗漱整装待发。身着耀眼的红色球衣,姑娘们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清华园。到达清华紫苑北操后,一个个的在凛冽的寒风下冻得瑟瑟发抖(当天北京天气预报为0—9度)…… 不过,当见到萌萌哒清华妹子和热情的科大校友后,众人又激动起来。

早上8:00,清华率先开球,比赛正式开始。我方摆出322阵型,首发阵容为:门将21号李子懿、右边后9号队长刘珊珊、中后卫33号单双、左边后18号周妍宁、后腰27号仇康、前腰10号黄凌燕、右边前15号章路帆、左边前7号曹屹。其中,周五出战校内巾帼联赛的生院队员5号李卓璇和19号汪末受伤无缘比赛,前日首发的左边后16号夏雨薇和右边前17号杨佳宇也因伤无法坚持比赛,科大方面人员捉襟见肘。

第一节比赛科大稍显疲惫,中前场前一日比赛体力消耗过多,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反观对方,中场拿球迅速向前推进,分球传球技术极好,且前锋速度与技术俱佳,开场十几分钟内有三四个球门范围内的射门,还好我方门将21号李子懿快速进入状态,不给对方机会。第一节比赛,对方门将活动范围极大,整个大禁区甚至禁区外都有她的身影,导致我方直塞球及前场边界球的威胁都被大大降低;另外,对方门将的抛踢直接逼近我方大禁区,对方前锋得球后立刻开始反扑,攻防转换速度很快;而且对方门将艺高人胆大,心情好了还会去抛个边线球。另外,她们的右边后妹子虽然长得萌萌哒,但大脚功夫着实了得;前锋42号戴着酷酷的墨镜,在前场冲击力很强;以及她们的队长在中场压阵,整个阵容人员实力都很强,且没有明显短板。好在科大女足平日里就踢八人制的巾帼联赛,对八人制的踢法很熟悉,且场上队员各司其职,各个位置都有实力强劲且经验丰富的球员坐镇,整体来说,双方互有来回,控球时间、打门次数等所差无几,第一节双方均无建树,进入中场休息。

第二节,我方变阵331,派出22号杨扩与7号曹屹担任左右边锋,以速度和奔跑冲击对手,制造了多次打门机会,可惜未能有效利用对方门将弃门而出的漏洞,未取得进球。对方阵容基本没有变化,进攻上以门将抛踢和前场队员传接配合为主要进攻手段,但由于我方由9号刘珊珊、33号单双、12号周妍宁(2号刘亚)组成的稳固的后防线,仅完成了几次边路打门,由于角度太小,未对我方门将造成太大威胁。

短暂休息后,比赛迎来了最后一节的决定性时段。我方派出前日进球功臣27号仇康出任单箭头,打算利用她的挑射应对频繁出击的门将。然而对方却主动变阵,门将身披7号球衣改踢前锋,令我们事前准备落空。而7号也展现了她惊人的实力,可以连过我方两人起脚打门,清华由于7号的解放也大举压上,我方局势陷入被动。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左右,右边后9号刘珊珊(队长)因碰撞临时下场,迫使右边前锋15号章路帆退居左边后,有伤在身的17号杨佳宇担任右边前,由于对方7号能力超群,15号章路帆对防守并不熟悉,使得清华对我方球门形成极大的威胁,门前5米单刀球、禁区线爆射、小角度攻门……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打门均来自7号,而此时我方门将21号李子懿站了出来,出击封堵、侧扑、飞身够球,展现了令场下观众啧啧称奇的出色状态,力保我方城门不失。同时,我方也抓住几次反击机会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可惜同样未能取得进球。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本场比赛科大女足表现出色,都能咬牙坚持,尤其是10号黄凌燕,与对方球员几次相撞倒地,但依然坚持打满全场。且克服了客场作战、恶劣天气等因素,与清华女足联手为远道而来的校友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双方互相感谢并互赠礼物,科大方面邀请清华女足来科大再战! 

 

(新闻来源:黄凌燕 PB1006/SA1406)

2016-11-09 上一篇: 中国科大女足进京挑战赛战报 下一篇: 湖北家长记科大-武大女足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