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中国科大AI沙龙通知

3月11日,中国科大人工智能校友沙龙将在京进行。项亮(0210,今日头条AI实验室科学家)与任少卿(07218,Momenta研发总监)等两位AI新秀将做机器学习与自动驾驶的报告。欢迎中国科大校友报名后出席。本活动仅限对中国科大校友与指定群体开放。

演讲主题:《机器学习在工作中的应用:从推荐系统到互联网金融》,项亮;《自动驾驶:从视觉感知到视觉地图》,任少卿(07218)

报名截止:3月9日23:00。一旦人数满,组织者保留随时提前无预警关闭报名系统之权利。空降或现场交费均按照500元收费。

出席对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师生;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师生员工与讯飞、微软联合培养班学生;所有人需提前报名。报名后将分别向中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微软研究院核查身份。

因安全原因与身份无法核实,组织者将坚决拒绝社会人士入场(无论是否已交费,对于未经组织者同意擅自交费的行为,组织者无义务毫无时间退回)。

携外校友人可否:因场地有限与安全原因,活动仅向中国科大校友开放(计算所、自动化所与科大讯飞员工视同校友,因多年给予基金会和科大支持)。以上技术沙龙向校友提供的收费远低于市场价格数十倍。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将更新),唯有交费,才视为有效报名。请检查您预留的手机号码和邮件地址是否正确,地点将通过邮件和短信发送。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与科大讯飞建议同意向单位负责人报名,如在以下系统报名,班级号标注ICT、IA或iFlyTek,但我们仍需向前述单位核实您的身份。

时间:2017年3月11日(周六)9:30

地址:中关村或五道口(请等待报名成功后的确认)

地点:报名后更新

停车:稍后更新

费用:80元(工作校友);26元(在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深造的校友);学籍在中国科大在读生1元。空降或现场交费均按照500元收费。

捐赠:如有结余,将统一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中国科大。

餐饮说明:可能将提供矿泉水、软饮料等非酒精型饮料、水果。

入场要求:由于北京时值重大会议期间,为安全起见,我们将逐一查验校友身份(包括报名时与入场时)。

主办: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注册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项亮,0210,今日头条,机器学习专家

项亮,2006年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保送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并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曾任职于Hulu。2013年加入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负责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风险控制,2009年曾参加Netflix Prize获得第二名,著有《推荐系统实践》一书。且于当年发起创建了Resys China推 荐系统社区。曾任瓜子二手车首席科学家。项亮现供职于今日头条。

任少卿,07218,Momenta研发总监,计算机视觉专家

任少卿,2007年考入中国科大信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16年获得中国科大博士学位(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论文为《基于特征共享的高效物体检测》)。现任Momenta公司研发总监。

任少卿提出了适用于物体检测的高效框架Faster RCNN和图像识别算法ResNet,后者相关论文于2016年获得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CVPR 的Best Paper Award。这两项成果帮助微软在2015 ImageNet, 2015 MS COCO Challenge等比赛中获得多项冠军,比赛的参与者包括来自Google Brain,Facebook AI Research等著名AI实验室的若干队伍。他的研究成果曾经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会议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和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ECCV)录用。任少卿曾获微软学者奖学金(2014年)、国家奖学金(2009-2010)、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2011)等荣誉。

Momenta于2016年9月初成立,是一个致力于打造无人车大脑,专注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技术的团队,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

2017-03-07 上一篇: 诚信自律承诺书 下一篇: 【通知】薛其坤墨子沙龙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