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们捐给化学院的金钱不多,但真情不能光用金钱衡量的!

Happy ThanksGiving!点击立即支持科大!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微信、支付宝可扫描上方二维码

支付宝:

摘要

不少化学材料学科校友批评:在“感恩·尊师季”为中国科大教师奖筹款行动中,没见到化学院。我们要诚实的面对批评:

一.新创基金会既然凝聚民间支持,很难面面俱到撒胡椒面。通常每年重点突出一类项目。是独立、民间的校友机构。希望理解。

二. 我们谨披露2016年至今资助化学院的项目,为校友资助学院的努力接受校友检验。给化学学院资助金额远低于数学、物理与计算机学院。很可能招致批评。主要原因是:花钱占大头的是高端人才(讲席教授、关键学科人才基金)。弱小的民间基金早期只能逐步推进,新创确难于做到毕其功于一役。我们坦率承认不足。

三. 化学院校友是最慷慨无私的之一:仅该院一匿名校友历年累计通过新创捐赠超2000万元(含2018年捐赠水上报告厅修缮1000万)。其对科大教育的贡献,远远超出毕业之学院。

四.真情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例如773刘修才博士等通过新创基金会设立“张懋森基金”为永继保本,细水长流。又例如是2016年7月,我们组织中国科大化学行业夏令营,为35位本科生在上海苏州参访7天,付出了20个工作日全时付出。我们为塑造科大学子的职业前景而自豪。有学生在三年后的毕业论文唱片致谢。但财务表格中,金额是0。

科大化学行业夏令营上海落幕(详情

中国科大化学材料学院是中国内地最顶尖的同类学院之一。多年来,新创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化学学院发展,如:通过近10个教育项目,资助超188万元;助力拓宽在校生眼界,协助开展行业夏令营;凝聚学院校友,组织多场化学材料领域校友聚会、梳理学术与工业界涌现的杰出人才,曾推出中国科大独霸全球顶尖材料科学家榜校友研究

我们在化学学院的发展基金剩余不足数万元,希望得到您的捐赠!

近年来,新创基金会多方面对科大化学学院加大支持,通过“化学学院发展基金”“张懋森基金”等多个项目,在学院人才引进、师生激励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支出资金超218万元

注:1.上表未经审计;2.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包括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等三个公益目标高度一致的民间、独立机构,以上系合并报表;3.以上是新创基金会近年来资助化学学院的教育项目不完全统计。

除项目支持外,2016年,新创基金会还协助举办中国科大首届化学学院行业夏令营,全程安排参访超25家国际化的化学公司或迅速成长的创业公司,并安排来自纽约、香港、北京、南通、扬州的专家授课,为本科生的职业发展打开视野。

组织多地化学材料领域校友聚会也是我们助力学院的方式之一,如:化学与生医领域82位校友在上海欢聚,陈鸥(9903,布朗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与40多位北上深、苏州合肥圳等城市的化学材料青年翘楚会京华

一、张懋森基金

2017年,秉承张懋森教授“勤奋钻研 为人师表”精神,化学学院杰出校友一次性通过新创基金会向中国科大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张懋森基金”。

截至目前,已支出73万元用于支持近40位中国科大化学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学科研岗老师以及在管理岗和服务工作突出的老师。

二、化学学院发展基金

2019年,为加强对化学学院支撑岗教师资助、支持引进国际一流青年人才,设立化学学院发展基金-教学贡献奖、优秀实验支撑教师奖、社会服务和管理奖等奖项,以激励学院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促进学科发展。

目前,新创基金会已累计支出23万元,用于资助19位学院老师。

三、郭永怀讲座

作为化学学院的品牌讲座,“郭永怀讲座”为师生构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经过多年发展已初具影响。

2019年至今,学院结合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各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讲座,例如杨玉良院士等。迄今,已累计组织百余场次,新创基金会支出2万元为各场次讲座提供支持。

郭永怀讲座部分花絮

中国科学院杨玉良院士作报告

首次线上“郭永怀讲座”,邀请厦门大学杨勇教授分享

化学行业夏令营上海落幕(详情

参访苏州工业园领军企业

参访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参访药明康德公司

化学材料校友座谈会(详情

刘修才博士(773)、刘泽军(833)等杰出校友在2016年7月与科大化学学院本科生在上海夏令营见面。给予学生难忘的工业界视野。

中美化学材料青年翘楚会京华(详情

左起陈佳(801)、袁金颖(8212,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和李骞(0208,化学所副研究员)。

赵晓东(8412,美利肯化工亚洲区总裁)发言中。赵晓东自豪的介绍公司不少创新来自科大校友的贡献。

张小军(9115,新华社)希望更多报道中国科大校友的成就。当天出席的还有果壳网COO姚笛(9512)和孙承华(9512)。两位表示作为化学逃兵,期望能为忠诚化学材料的校友们做好科学传播工作。

布朗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陈鸥(9903)说:我非常感激科大。当年听了科大教授的宣讲,他从北京101中学报考科大。只有科大才能让这位迷恋篮球的男生去读博,再走上学术生涯。

青年女科学家汪夏燕非常高兴和科大校友相聚。她是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者

感恩·尊师季捐赠

推荐教育项目与捐赠用途:

此次中国科大“感恩·尊师季”活动捐赠,建议用于所在学院作为基础教学奖或班主任奉献奖。当然,您也可选择其他教育项目。

推荐捐赠项目:①化学学院发展基金、②数学学院-班主任奉献奖、③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服务育人奖、④地空学院-基础教学奖、⑤物理学院-“易思善喻”优秀本科班主任管理服务奖、⑥西区精神杰出教学奖、⑦其他您希望支持的学院。

捐赠回馈:

① 我们将为捐赠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校友提供所捐赠学院(例如数学、物理、计算机或地空学院)盖章的电子版感谢信;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校友寄送纸质版捐赠证书。所有捐赠人均将收到科大新创基金会的电子捐赠证书。

② 捐赠达666元及以上还可获赠经典书籍糕点礼盒1套(含4本经典教材糕点),因保质期有限,限寄送国内地址。

③ 以班级为单位,捐赠不低于5万,可以集体定制科大校友戒指(可于内圈指定刻字),请联系我们。

接受捐赠类型

1)不接受学籍在科大的学生捐赠。科大学生为校友资助而非劝募对象。

2)深造校友捐赠金额不超过50元。如超过此限额,我们将尽快联系安排退款。

3)不接受非中国科大校友的捐赠,仅限在中国科大校友等特定对象内进行。

以上系新创基金会长期信奉的理念。

财务公开承诺:捐赠将全部用于指定方向。新创基金会每年公布年报与经过独立审计之财务报告。捐赠校友有权要求调阅财务报告。如有疑问,可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邮箱:

微信添加USTCIF小助手:ustcsummit(请备注“姓名+班级号”

电话:(+86-10)6256-6790

欢迎捐赠中国科大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个税减免!

请注意不接受捐赠条款,中国科大在籍学生勿捐赠

1)  微信捐赠: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捐赠!或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  支付宝账号:,建议您手动输入支付宝账号,则出现“备注”项,烦请备注"姓名+班级号+项目(学院)"由于支付宝信息保护,我们无法看到您的户名全称,我们希望收到捐赠后第一时间联系您并发送感谢信。大额捐赠可能需要验证全称,账户的全称为“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在支付宝验证的时候,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的空格内输入北京即可。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烦请备注"姓名+班级号+项目(学院)"

3   在线捐赠:浏览器点击 GIVING.USTCIF.ORG.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2022-09-26 上一篇: 这位给科大王牌学院本科生搬行李的班主任小姐姐,是大气科学博士,曾是女足校队队长 | 支持物理学院 下一篇: No Mor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