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郭沫若奖颁奖典礼将举行

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将于2009年3月17日14:30在中国科技大学东区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党委副书记鹿明将出席颁奖典礼。校友代表吴亦兵、何凌山(874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新创基金会主席张树新、海外校友基金会主席吴雪筠将出席颁奖典礼。

1980年2月25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郭沫若奖学金(简称郭奖),这是新中国首个设立的奖学金,也是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奖。2007年,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承诺长期资助郭沫若奖学金,确认郭沫若奖的荣誉与金额都长期成为最高奖,奖金额度从2000元大幅调整为1万元。

郭奖得主群星璀璨,英才代出。吾校菁华,多出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中,有8人拥有14个权威学会会士(或院士)头衔,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地质学会会士、美国声学学会会士、美国国际计算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首届郭沫若奖学金15名得主中,有5名拥有7个会士(或院士)称号。

29年来,郭奖得主在世界各地为科大赢得盛誉!他们大部分曾有哈佛、耶鲁等顶尖大学留学经历,受教或任教于哈佛大学者就有30余名。郭奖得主涌现了近百位大学教授、大批纵横商海的精英。郭奖得主黎彦修被称为“震荡华尔街的华人高手”。郭奖获得者中还出现了团中央书记、省教育厅长、科技厅长等政界新人。

第27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去向

第28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奖名单

2009-03-14 上一篇: 第28届郭沫若奖揭晓 下一篇: 第28届郭沫若奖颁奖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