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进行

2010年10月28日晚,侯建国出席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并向校友通报中国科大发展近况,并感谢校友支持。

侯建国校长借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与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第16届年会之机出席在北京进行的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餐会由郭元林主持,傅乐民(8011,北纬通信)、汪健(8210)、谢学锋(846、恒星资本)、徐立新(858,名力中国成长基金)、居雄伟(8900,Parametrica Capital)、漆峻泓 (9411,磨铁文化)、张凯峰(9411,磨铁文化)等校长俱乐部成员出席宴会。胡岳东(中国科大北京教学管理部主任)出席。

侯建国校长在餐会中向校友透露了母校直至2010年的发展近况。侯建国表示中国科大办学经费保持增长势头。继2009年办学经费较之2008年显著增长之后,2010年中国科大到位办学经费有望再创新高。中国科大必须通过争取科学院、教育部、财政部与安徽省等多方资源支持,确保基础设施、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的良性发展。中国科大的基础设施有所“欠账”,侯建国校长表示目前中国科大在建工程面积为13万平米,未来必须再建相同面积的大楼,方能保证教学科研正常开展。 中国科大新近获得中区规划,侯建国也向校友透露,并期望中国科大在中区建设本科生书院,推进本科生培养体制改革。 对于校友特别关注中国科大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情况,侯建国校长一一介绍。他也通报了中国科大信息学科、数学学科建设情况。中国科大现有教师约1100名,体量偏小。他表示中国科大将在未来数年内引进200-300名高水平师资,中国科大着重吸引一批30岁出头、具备较好学术潜力的青年才俊加盟中国科大。侯建国坦诚中国科大无法成为中国最有钱的大学,但要成为中国大学中的黄山,争取“峰峰秀丽、处处有景”。

侯建国感谢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过去四年为母校建设付出的努力,赞扬基金会通过郭沫若奖学金、招生专项基金、新创讲席教授等项目支持科大发展。校友是中国科大最宝贵的资源,侯建国特别感谢在座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支持,并期望校友继续关注,并能多回访母校,为科大学生传递经验,激励信心。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图片花絮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一角。左起谢学锋、汪健、侯建国。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左起谢学锋、汪健、侯建国、郭元林、徐立新。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左起张凯峰、傅乐民、谢学锋。

第四次校长俱乐部餐会。左起侯建国、郭元林、徐立新、居雄伟。

说明:由于晚间灯光与摄影设备原因,新闻图片效果较一般,谨此致歉。

相关新闻: 座机夜半虚前席,先问苍生后女生

相关新闻: 校长俱乐部第二次餐会迎新年

相关新闻: 校长俱乐部首次宴会进行

相关新闻: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推出

了解校长俱乐部? 联系我们

2010-10-31 上一篇: 投资界资深校友煮茶论道 下一篇: 复旦科大企业家宴会话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