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创基金会审计报告的声明

2009年11月24日,“李冬建”先生通过Email联系北京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简称“正则通”),批评“正则通为非法组织非法集资出具审计证明”,并要求正则通“收回其审计报告”,并表示将投诉正则通。

24日上午,“李冬建”分别致电正则通员工与负责人。“李冬建”重申上述观点,批评正则通为非法组织进行审计。据正则通负责人介绍,“李冬建”不愿透露真实姓名与单位,持南方口音,略有口吃(但不影响表达)。

2008-2009年,北京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简称新创基金会)2007、2008年财务报告进行独立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新创基金会是正则通审计对象中唯一的民间基金会,因此,“李冬建”批评的应指是新创基金会。正则通负责人在电话中主动询问,是否指新创基金会,并澄清对新创基金会之财务审计按照国家法规进行,均合理合法。李冬建先生仍要求正则通收回审计报告。

新创基金会感谢“李冬建”对本基金会之批评,兹对事实声明如下:

1) 新创基金会是挂靠在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简称北京校友会)下属的独立核算机构。北京校友会在民政部门已注册多年。中国民政部门与财政部门核准捐赠资格,亦行之有年。“非法集资”与“非法组织”批评不实。

2)新创基金会委托正则通进行独立财务审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已在网络公布。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之财务信息,网络公开行之有年;每年多次向北京民政、财政、税务等部门汇报,并多次通过年审。

3)新创基金会确认唯有充分接受监督,才能赢得长久信任。愿重申财务公开承诺,诚挚感谢“李冬建”先生的批评与财务监督。 新创基金会之财务状况,包括《审计报告》、经正则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8年财务报表已存放于新创基金会秘书处,欢迎校友与社会人士实名调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

2009年12月4日

“李冬建”从 向正则通发出的Email。

附录:“李冬建”向正则通发出的Email原文

举报:正则通为非法组织非法集资出具审计证明

请转交有关领导:

我们是一个民间组织,在一个相关调查中发现正则通涉嫌为非法组织非法集资出具审计证明,情节严重。我们希望正则通立即收回其审计报告,否则我们准备明天向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投诉正则通。

你们简单的内部调查可以找到该非法组织的名称,以及该组织在网上公开的正则通审计报告。若需我们提供,请你们法人代表魏霞回此邮件,或请你们提供魏霞的电话联系方式。

此致,

李冬建

 

2009-12-04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欢迎校友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