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蝴蝶,黑天鹅和龙》报名

张自力将莅临中国科大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论坛

重要通知:演讲嘉宾张自力校友临行前偶发风寒,体温过高。由于中国较严格的疾病预防措施,张自力无法正常登机从回国访问,原定7月30日讲坛暂取消。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与张自力向所有报名师生表示歉意。新创基金会将逐一联系网络报名者告知报告会取消并致歉。组织者将在择期尽快安排讲坛活动。

2009年7月30日,美国世纪投资管理公司(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 资深副总裁、研究总监暨基金经理张自力博士(814)将莅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作题为《蝴蝶,黑天鹅和龙:金融危机中物理与金融的对话》的报告。欢迎全校暑期在校师生参加。

“中国科大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报告会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校友总会、管理学院举办。因值暑期,组织者不了解感兴趣人数,请有意出席报告者,务必网络报名,以便组织者相应预定场地。

演讲嘉宾 :张自力博士

时间:2009年7月30日10:00

地点: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技大学东区(报告厅根据报名人数确定)

报名截止:2009年7月24日23:59

图为张自力博士近照(摄于2008年5月31日在北京校友会庆祝中国科大创办五十周年大会上致辞)

 

张自力博士简介

张自力博士现任美国世纪投资管理公司(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 资深副总裁、研究总监暨基金经理。他是上海中欧工商学院高级投资班担任客座教授。

张自力祖籍浙江,1981年从南昌二中以江西省高考理科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其后赴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耗散结构理论创始人普里高津教授,研究非平衡态物理学和非线性动力学及其在复杂系统包括生命、社会和经济金融系统中的应用,并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

美国世纪投资管理公司创办五十多年,是全美顶尖资金管理公司与共同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千亿美元, 近期又荣获基金业最高奖——2009年度Lipper全美最佳大型基金公司奖。张博士拥有超过14年的直接资金管理与股票证券操作决策经验,他领导的投资组合团队负责管理公司旗下的多项基金,包括有悠久历史的旗舰型基金: 收益与成长型基金、成长型股票基金、小公司型基金、还有纪律性成长型基金、长/短仓市场中性股票基金以及国际核心股票基金,资金规模超过百亿美元, 而且所有基金的投资收益均为市场每日的公开记录。除直接操盘管理各项基金、监督投资组合经理外,张博士还负责领导整个股权研究部门,从事投资战略、选股模型以及全球股票定量体系的建立。1995年加盟美国世纪投资管理公司前,他是德克萨斯大学普里高津统计力学与复杂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张自力曾被2006年美国时代杂志遴选为投资界的三大顶尖数理基金投资家之一,也是唯一的一位华裔受邀在时代杂志参述其投资理念。张博士多次被华尔街日报,Barron's 杂志,以及《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等报道,他还多次受邀在中美众多科技和金融专业会议和机构做主题演讲。

张博士多次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平教授发表金融经济学论著,并与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宣昌能博士合撰一本金融与投资类专著。他的工作地点横跨华尔街和硅谷,在美国东西两岸的金融与科技重镇均拥有丰沛的资源,现任华源科技协会(HYSTA)总裁俱乐部资深会员,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前称留美金融学会)(TCFA) 加州会长。张博士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为弘扬中国文化和艺术, 倾力赞助海外众多中国文化活动和艺术家, 与夫人同任美国防癌协会加州分会的荣誉董事。他也积极回馈母校,是中国科技大学阮图南教授纪念基金的发起人和主要资助者。

 

《蝴蝶,黑天鹅和龙:金融危机中物理与金融的对话》报告网络报名

报名截止:2009年7月24日23:59

2009-07-20 上一篇: 6月21日校友龙门阵网上报名 下一篇: 09级科大新生欢迎会暨冷餐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