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委员会年终盘点工作

2009年12月18日15点,新创基金会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召开工作会议,盘点2009年全年工作,并通过关于财务审批、校友信息保护等多个文件。

秘书长刘志峰简短通报新创基金会全年工作。今年,新创基金会加大校友服务力度,与全球校友保持密切联系,校友龙门阵等校友活动在北京、上海与苏州先后进行多次。刘志峰汇报了全年收支概况:克服金融危机不利影响,新创基金会2009年筹款总额有望超过2008年的238万元,其中捐赠人次约1100人次,较之2008年出现大幅增长。今年,在中国科大实施的讲席教授等项目顺利进行,本次会议当天,为中国科大推出的第三位讲席教授协议开始签署(注:首笔捐赠在12月22日落实)。2009年新创基金会用于支持科大的经费持续增长,累计项目与运行支出预计在230万元左右。2009年将是新创基金会结余经费最少的一年,值得关注。

工作会议中,执行委员会审议了多份重要文件。执行委员会决议并签字确认《校友信息保护条例》(此前已通过Email等通信方式审议并已责成秘书处开始执行)。

会议前,执行委员、“新创讲席教授”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蒋澄宇教授与刘志峰分别审核确认了关于第三位新创基金讲席教授的三方资助协议,执行委员会签字通过,并授权蒋澄宇教授代表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技大学与资助方签署三方协议。蒋澄宇教授签署协议之后,该份协议被迅速寄往中国科大。21日,中国科技大学人事师资处褚家如教授代表中国科大签署协议。22日,讲席教授首批捐赠由资助方汇出。

执行委员会简短讨论了《新创基金会运行经费审批制度》。新创基金会开支被界定为项目经费(用于支持中国科大)与运行经费(用于维持基金会运转的人员开支与管理经费等)。自成立起,发起团队承诺在未来若干年内,捐赠总额超过运行经费,保证一般捐赠在实质上全部用于支持母校,而不用于分担运行成本。在2006年12月30日的执委会工作会议中,即书面预算制度与运行经费(时称办公经费)的财务制度。三年来,财务总监与秘书长按照运行经费审批制度执行预算。此次执行委员会将已执行数年的制度修订并公开。工作会议审议《新创基金会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同意,并授权财务总监郭元林对文字再次确认(其后补充书面签字)。

工作会议审批了关于2009年“新创讲席教授“津贴的《项目专项资金审批单》,执委会主席张树新、财务总监郭元林与秘书长刘志峰签字确认了该项64万元的拨款。 除此,执委会主席张树新在2008年与2009年招生专项基金上补充签字。(招生专项基金两年经费分别约为34.5万与35万元。根据《项目经费审批制度》,预算内超过30万元之项目支出,除财务总监与秘书长双签之外,执委会主席应签字核准。两年招生专项基金支出在预算内,但执委会主席签字被遗漏)。

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周全、郭元林、张树新、蒋澄宇、刘志峰等出席了会议。

2009-12-25 上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 下一篇: 校友基金点滴成长,走过艰难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