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 校友讲坛

 

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将共同推动校友回校宣讲活动。科大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已在2007年举行多场“创新报国五十年”科大精神系列报告会。新创基金会2007年至今,在校内推出多场杰出校友报告会与座谈会,回校作报告的校友包括张树新、施晨阳(82少,Qiagen亚洲区总裁)、吴亦兵(858,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等。在83、77-79级校友回校聚会期间,曾在校内举行10余场座谈会。

作为校友,您如有意在回校期间,或进行学术报告、畅谈科大精神、创业体验,或与学生座谈。新创基金会乐意代您联系。请致信 联系。

2. 校友中学宣讲

一流本科生源关系科大教学质量之命脉。长期以来,科大在招生工作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各省市招生组热诚希望学有所成的各位校友能在前往家乡探亲时,在当地重点高校宣讲,以学术、科普或创业报告、励志座谈等方式,树立科大校友形象,间接帮助科大招生。

新创基金会不建议校友直接动员学生报考中国科大;不建议您与高三学生座谈。我们建议您与重点中学非毕业班学生座谈,用学术或科普报告等方式开拓中学生视野,用您的成功经历影响中学生,树立科大校友追求卓越的形象。

作为试点,我们尤其欢迎来自江西、江苏与浙江等三个省份的校友到当地重点中学进行宣讲。新创基金会将帮助您和招生办公室、省市招生组联系。请致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