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奖学金颁发

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隆重举办“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朱清时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和获奖学生参加了典礼,颁奖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校歌声中,朱清时校长逐一为“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分别合影。

鹿明副书记在颁奖典礼上对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郭沫若奖学金”是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奖,获得这一奖项的同学,是科大的佼佼者,是科大的骄傲。“郭沫若奖学金”是1980年由国务院批准的新中国在高校设立的第一个奖学金,由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捐出的15万元稿费作为基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通过基金利息、郭沫若家人捐赠等形式,这一奖项的额度也相继有所增加,但由于本金严重不足,奖金额度与荣誉远不相称。

2007年9月,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与学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校友承诺长期资助郭沫若奖学金,并将郭奖金额由每人2000元大幅提升至8000元。11月,奖金额度再次调整为一万元。姜涛(796)、班大雁(892)、王轶男(8915)等郭奖获得者和几十位其他校友通过新创基金对郭沫若奖学金进行捐赠。

鹿明指出,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对我校“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青睐有加,而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校“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在学术、教育、金融等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鹿明还给大家讲述了“郭沫若奖学金”评审过程和获奖者的花絮和趣事,鹿明认为,同学们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意义,不仅是得到了荣誉,也意味着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学校始终期待着同学们有所作为,希望获奖同学毕业后建功立业,为校增光。

董雨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及2007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经各院系初审、学生工作处资格审查,11月16日,校学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终审决定,26名同学从1800多名2004级本科毕业班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2007年“郭沫若奖学金”。

2004级少年班学生周融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他表示,科大就象学生的再生父母,她拥有的光荣传统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严谨治学的老师和刻苦学习的良好学风,激励着学生踏实学习、不断完善,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周融表示,将带着对科大的美好记忆走上人生舞台,发扬“不甘人后”的精神,灿烂地燃烧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随后,朱清时校长、鹿明副书记等与全体获奖同学在郭沫若铜像下合影留念。

( 转载自中国科大新闻网,标题有改动)

2007-12-03 上一篇: No More Content! 下一篇: 姜涛当选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