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09年10月起,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俱乐部(简称校长俱乐部)推出。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推出的这项创新性校友服务将激励校友通过捐赠等支持科大,促进校友与校方的沟通与交流。

缘起与宗旨:校长俱乐部期望汇聚校友长期支持中国科大 “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之努力,促进中国科大创建教育、研究之卓越品牌。校长俱乐部成员将以校友捐赠等长期、实质性资助,在招生与学生培养、一流师资建立与激励等关键方向促进中国科大发展,期望促进中国科大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向中国科大传达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注与建言。

2009年5月,新创基金会开始校长俱乐部调研,调研北美著名大学校长俱乐部并与部分北美大学进行约访。6月13日之后多次与中国科大讨论校长俱乐部建议。7-9月,向北京、上海、深圳与北美几十名校友征询意见获得积极反馈。

2009年10月14日,中国科大校长第十六次校长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新创基金会关于校长俱乐部的建议

俱乐部加入与联谊活动:欢迎并邀请校友加入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校长俱乐部会员需承诺连续五年、每年捐赠人民币2万元鼎力支持中国科大(也可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万元或以上)。对于校长俱乐部会员之捐赠,中国科大校长将签发感谢信。中国科大主要校领导与俱乐部会员安排不定期会面,座谈并倾听建言;校长俱乐部会员将受邀出席中国科大校长答谢宴会。截至2010年,新创基金会已组织10次校长俱乐部联谊活动,成为商界资深校友的沟通平台。

捐赠使用:新创基金会承诺包括校长俱乐部会员捐赠在内的基金会财务公开,定期审计,我们每年公布经过独立审计的财务报告,可供调阅。校长俱乐部校友的捐赠并非用于联谊活动,而用于新创基金会资助中国科大的公益项目

联谊成本:联谊活动多由校长俱乐部成员做东。其联谊经费不从校长俱乐部校友捐赠中摊销,更不会摊销到一般校友捐赠中。新创基金会过去所有行政管理成本,均未向普通校友摊销。新创基金会发起团队从创立起即承诺:每年捐赠总额超过管理成本,保证一般校友捐赠全部用于资助中国科大。2008-2010年,新创发起团队每年捐赠都超过100万元,不仅保证覆盖管理成本,亦有大部资金用于资助中国科大。

校长俱乐部是新创基金会加强校友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也是中国大陆名校首个推出的校长俱乐部。期望以该回馈方式,吸引有实力、有心愿的校友长期回馈母校,继续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心力。

了解校长俱乐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