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创基金会定位于凝聚校友资源,服务科大发展。虽然我们的专业之责是筹集校友捐赠,但我们也作为活跃的校友服务提供商,为凝聚校友而努力。

始于2007年,中国科大开始出现若干校友活动品牌和校友服务,我们在此摘录新创基金会、深圳校友会和北京校友会等民间校友组织推出的颇有特色的校友活动品牌或校友服务,供感兴趣校友参考:

校长俱乐部:始于2009年10月,是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校长俱乐部。校长俱乐部会员需承诺连续五年、每年捐赠人民币2万元鼎立支持母校“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之努力。校长俱乐部成员将在招生与学生培养、一流师资建立与激励等关键方向促进中国科大发展,促进中国科大与校友的沟通交流,传达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注与建言。

校友简报:始于2007年11月,作为每月一期向全球校友发送的简报,刊登科大要闻、校友基金动态与校友活动报道。在元旦和春节等重大节日以贺卡或特刊方式发送,已成为中国科大与校友保持沟通的畅通渠道。订阅/退订点击这里

校友龙门阵:始于2008年12月7日,对象为中国科大工商界校友,已成为中国科大最具影响的校友活动品牌。校友龙门阵已在北京、上海与苏州连办五期,IDGVC合伙人周全、科大校长侯建国和苏州市长阎立等曾作为主讲嘉宾出席。

新校友烧尾宴:始于2009年8月30日,已在北京、上海陆续推出。烧尾宴借鉴了北美著名大学的“Dinner with 12 Strangers”做法,目的是欢迎年轻校友,帮助新人结识所在城市的校友,尽快适应当地的工作或学习。

经管金融杰出校友讲坛:始于2009年6月27日,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校友总会、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加强相关领域校友与管理学院师生的交流。2009年已有曹辉宁、楚钢、刘劲、居雄伟、李彤与张自力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讲坛。

校友宣讲团: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共同推动的校友回校宣讲活动,回校作报告的校友包括张树新、施晨阳(82少,Qiagen亚洲区总裁)、吴亦兵(858,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等。

神州校友网:2009年3月由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发起创办了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国内外超过10,000名会员注册。神州校友网促进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也早已走出深圳,成为人气最旺的中国科大校友论坛。

行业群英会:在互联网(含电商、手游)、投资、金融等领域推出。通常为闭门会议,仅限邀请者出席。

职场千军破:为各行业沙龙,覆盖互联网(含电商、手游)、投资、金融、新闻传播、制药、纳米装备制造与分析仪器的广泛行业领域。

新生嘉年华:邀请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在嘉年华与新生亲切交流。

科大手机报:全球订阅用户最多的中国科大微信公众号(ID:USTCIF)。发布科大要闻、校友新闻与校友招聘。

雄姿英发科大人:即校友风采访谈,旨在推动科大人的思想交流,分享杰出校友的创业经验,促进科大人的事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