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将举行50周年庆祝活动

2008年3月5日中午,北京校友会与来京的中国科大负责人在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会面,商讨了50周年庆典北京校友会活动的筹备。

当天,中国科大秘书长朱灿平、党政办主任黄超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郭胜利、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家平、50周年校庆办公室主任丁斌、副主任何淳宽等来京拜访中科院领导,商讨科大校庆。他们中午从三里河赶到中关村与北京校友见面。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元林(780)、陈佳(801)、李亚栋、邬勉(7314)、刘泽文(782)、姜岩(856)、章晓斌(8516)和刘志峰(9500)参加会面。

50周年校庆期间,中国科技大学在京庆典由中科院出面组织,以“中科院教育50年”研讨会的名义举办。这场小型研讨会出席人数非常有限,此外有国家领导人、中科院(包括中科院研究生院)参加。因此,能出席研讨会校友将极为有限。据悉,研讨会在5-6月期间主办,具体时间仍在协调中。

广大校友欣逢50周年盛典,强烈希望参与;不少老校友在玉泉路老校址求学,他们对北京这块科大故地满怀深情。北京校友会将考虑在“中科院教育50周年”研讨会之后举行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完全面向校友,欢迎校友参加。

会面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亚栋教授提议,北京校友会庆典,应该设在玉泉路老校区。五十年过去,重访母校降生的地方,意义非凡——对老校友而言,玉泉路是他们度过青春岁月的地方;不少文革之后的校友,本科实习或攻读研究生时也在玉泉路留下过足迹。尽管2001年5月,玉泉路正式脱离科大,科大人对玉泉路仍怀万千思绪在心中。李亚栋的建议得到在场校友的赞成。

会议决定委托邬勉校友尽快了解场地状况。北京校友会随后明确庆祝活动的形式。庆祝活动的时间,将视“中科院教育50年”研讨会时间尽快确定。

2008-03-06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