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海外交流奖学金”交流心得——杨叔阳

相关阅读:第一批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

第二批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名单

我是物理学院13级的本科生杨叔阳(PB13203193),跟从本科导师赵瑾教授于2016年暑期在匹茨堡大学petek教授合作组里开展对表面物理方向的研究。毕业去向:CMU MSE

杨叔阳在实验室

本以为暑研只是泡在实验室里没日没夜地工作,结果真实体验过后发现,我过得太滋润了!相信这也是许多暑研同学的感受:每天在实验室里认真工作几个小时后,晚上和朋友师兄师姐就可以时不时地吃大餐,玩游戏,逛夜景。匹茨堡的师兄师姐非常多,也特别友善热情!我原本租的短期房8月中旬就要到期了,苦于找不到另外的空房子,这时,刚到匹茨堡大学读PhD的蔡、胡两位就爽快地接纳了我,让我借住于他们的公寓一个月。

在实验室的两个月里,我从petek教授那里开展了表面物理的实验工作,同时请教了同去访问交流的赵瑾老师,以及其组里的师兄师姐关于计算物理理论方面的许多知识。此外,我也积极联系面套了许多CMU材料系和物理系的教授。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不仅第一次实实在在地接触科研,而且确定了以后想做的科研方向并套到了心仪的教授Noa。本来我对于自己的申请定位特别保守,觉得自己做的科研都是半吊子,应该不能够引起Noa的兴趣。不曾想,Noa在今年2月份告诉我,她开展了一个新课题,而这个课题会和匹大合作,我交流的教授恰恰在合作组当中;其次,Noa 希望找一个具有物理背景且了解计算物理和表面物理的人。我完美地匹配了所有的条件,最终拿到了CMU MSE的offer。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地在大三开学以前最迟3月中旬之前联系暑研的教授,有没有海外交流的申请是云泥之别。

这段经历是我迄今为止最棒的体验!同时,感谢各位老师,尤其是超级好的赵瑾老师能耐心地指导我,感谢新创基金会和校友能够给予资助。

2017-04-10 上一篇: 预告:9月24日北京校友金秋午餐会 下一篇: 2016年年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