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校友捐赠南京通报

2019年1月9日,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简称“新创基金会”)透露了校友连续资助五年的男孩陈翰濛(化名)考上高中的好消息,并汇报该救助基金财务的情况。

截止至2019年1月20日共有175位校友捐赠,累计筹集资金人民币93770元(含美元捐赠折算)。捐赠校友地域主要来自江苏、北京、上海、深圳等十余个国内城市,也包括数十位留美校友。新创基金会感谢各位校友的爱心与信任。

1)停止募捐: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预估现筹集金额可以满足陈翰濛同学未来的教育需求。新创基金会认为募捐应以诚信底线,不滥用校友爱心资源,不超额募捐。在1月12日后暂停主动募捐。并向4位愿独立承担其教育费用的校友说明情况如实告知已有捐赠。现向校友公开说明暂停该项目的筹款活动。

2)年度资助金额调整:新创基金会考虑,在高中三年内将资助额度从每年6000元,调整为每年15,000元。根据部分捐赠校友建议,并咨询江苏校友,特别咨询多位了解南京生活消费水平,且子女在高中的校友之后。以上资助金额调整考虑了五年物价上涨;高中非义务教育;爷爷奶奶已年过80且有疾病等因素。

南京救助基金将用于资助陈翰濛的教育费用、食宿等生活开支等。

3)资助可能延续到大学?有多位校友建议,如男孩考入大学,应延续资助。不能让他有后顾之忧,善事当善始善终新创基金会尊重校友建议,但我们认为不少大学将有学费减免、奖助学金体系。在今日开始为尚未开始的大学生涯募捐不妥。新创基金会承诺:如陈翰濛未来考取大学,将保证其完成学业。

过去五年,新创基金会负责人、江苏校友会志愿者曾数次看望陈翰濛与亲属。新创基金会每年保持与陈翰濛姑姑等的联络,将尽力提供金钱捐赠之外的协助。新创基金会已与一位热心江苏校友联系。他本人系大学教授,熟悉中学教育,有江苏奥赛辅导经验,且本人子女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他考虑与陈翰濛见面,对高中学业提供具体建议。

在此次筹款中,有校友留言道:“总有人问我为何如此热爱我科,我总是骄傲地回答因为我科是一所非常非常温暖的大学。我们的生命中因为一所大学结缘,曾经被母校温暖相待,共同的USTCer身份让我们血脉相连。”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以专业团队,通过可操作途径筹集校友基金,以实质性资助,在招生与学生培养、一流师资建立与激励、新学科设置和品牌传播等方向促进科大发展。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通过关键学科发展基金新创讲席教授爱心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等项目资助中国科大师生,并关注于信息公开,以确保校友资金使用透明。点击此处获得更多项目信息。

从2007年开始,新创校友基金会推出“爱心奖学金”。每年资助100位科大贫困学生3000人民币“爱心奖学金”。现基金会每年的爱心奖学金资金均来自于通用资金,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成立专项资金,传承校友爱心,帮助家境困难的寒家学子完成学业。

隐私保护:新创基金会是唯一制定并遵守《校友信息保护条例》的中国科大校友组织,不公布获奖贫困学生姓名等个人信息。鼓励校友与受助学生互动但首先征得受助学生同意。每年公布爱心奖毕业生去向但不透露姓名,并逐一征得同意。

欢迎捐赠中国科大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美国与中国个税减免!

请注意不接受捐赠条款,中国科大在籍学生勿捐赠

1)   微信捐赠: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目前上限为每日3000元)您可在备注中填写“南京”,考虑到用户体验,捐赠项目不便出现几十个可选项目,请谅解。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   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支付宝扫码因系统限制无法备注,建议您手动输入支付宝账号,则出现“备注”项可标注"南京"。

3   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5)   美国与国际捐赠:Paypal账号: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链接到paypal支付页面:

信用卡方式: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支票:拍照的方式适用于美元捐赠,不适用于其他外币。

请用英文填写,payable to “USTCIF”。如您对捐赠指定用途如有指定,请在支票或Email标注。

(1)支票金额如小于等于$5000,无需邮寄。此方式适用于美元捐赠,不适用于其他外币。您可书写支票之后,通过手机拍照正反两面(或扫描)Email发送给我们,不必通过信件寄送,我们期望通过互联网的快捷手段方便您的捐赠。

Email:

(2)支票金额如超过$5000,需要邮寄。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USTC Initiative Foundation, USTCIF)是美国国内税务署认可的501(c)(3)免税组织。在美报税(不限于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人士)之捐款完全免税。

USTCIF's EIN(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Tax ID): 27-4542683

Match Gift:多数美国著名公司匹配您通过新创基金会(USTCIF)给中国科大的捐赠。名单与信息点击这里。 您效力的公司如不在其中,欢迎联络我们

不接受捐赠类型

1)不接受学籍在科大的学生捐赠。科大学生为校友资助而非劝募对象。

2)工作不满一年的校友捐赠金额不超过20元(10美元)。如超过此限额,我们将尽快联系安排退款。

以上系新创基金会长期信奉的理念。

中美两国免税:新创基金会是中美两国同时承认的免税机构[501(c)3],为美国校友提供个税减免;为中国捐赠校友(机构)提供 个人(企业)所得税减免。

财务公开承诺:捐赠将全部用于指定方向。新创基金会每年公布年报与经过独立审计之财务报告。捐赠校友有权要求调阅财务报告。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566790;Email:

无管理费:运作至今,新创基金会对子基金均不收取管理费。新创基金会发起团队承诺,在未来若干年内捐赠总额超过运行经费。这保证了运行经费,不向普通校友摊销。普通校友捐赠全部用于项目开支(用于支持中国科大)。

2019-01-15 上一篇: 财务行政专员工作日常 下一篇: 喜报!新创再获中基透明指数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