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时将在国家图书馆演讲

重要说明:新创基金会并非活动组办或协办方,仅为感兴趣校友转发。

1.正式通知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网站为准。如有变动,请留意该网站通知。

2.朱清时院士演讲主办方为21世纪教育研究院。该讲坛对公众开放,活动不收费、无门票,亦不为任何人士预留座位。新创基金会亦无法为校友预留座位,请谅解。

2009年8月8日(周六),原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教授将在“国家图书馆教育家论坛暨新民教育讲坛”做《求解中国创新性人才培养困局:中国教育体制和思想》的演讲。欢迎感兴趣的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前往参加。

朱清时院士简介:四川省成都市人。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1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8年至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朱清时院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曾任东亚研究型大学联合会(AEARU)副主席(2002—2003)、主席(2004—2005)和理事(2001—2007),以及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国家图书馆教育家论坛暨新民教育讲坛”公益性学术活动每月由国家图书馆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邀请关心教育的经济、文化及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以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大教育”视角,审视、探讨、建言当前和未来的中国教育。旨在通过这一公益性、开放性活动,致力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和社会各界参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平台。为中国教育的环境改善提供新的发展、观察及研究的思路和途径。

演讲嘉宾:朱清时

演讲标题:求解中国创新性人才培养困局:中国教育体制和思想

地点:国家图书馆新馆学津堂

地图:参见这里

2009-07-28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8月7日蝴蝶,黑天鹅和龙在科大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