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校友网,盘活一方校友会?

神州校友网成热门校友网络

2009年8月8日,深圳校友会迎新宴会。

最近,深圳校友会迅速成为中国科大最激情荡漾的校友会之一。深圳校友会推出的高尔夫球赛、羽毛球赛、迎新宴会等活动风生水起。而其创办的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成为人气最旺的中国科大校友论坛。

2009年5月10日,深圳校友在登山活动后留影。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数千名中国科技大学校友陆续来到深圳打拼创业。从2008年11月底至今,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进行了2008年年会、新毕业生职业成长座谈会、春节聚会、登山活动、高尔夫球赛、羽毛球赛、迎新宴会等大量活动。深圳校友活动密集程度令全球大多数中国科大校友组织汗颜。 2009年3月,深圳校友会建立中国科技大学神州校友网拥有超过2400名会员。这个由“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网“更名而来的 神州校友网确已名副其实,其活跃会员中包括不少海外校友,而北京、上海亦有大量活跃用户。

虚拟的 神州校友网 与深圳校友会线下活动绑定发展,相辅相成,创新模式值得分析。2008年初,在王占郡(846)校友倡议下,推出师徒计划(Mentor Program),受到大量初到深圳校友的欢迎,以水果命名的黄瓜团、桂圆团、苹果团、冬瓜团、洋芋团、凤梨团先后成立。学长们成为师傅,相约每月和徒弟饭局聚会数次,或带他们出席一场商务应酬。师徒计划让年轻校友从学长在深圳打拼多年的人生经历中受益,成为深圳校友会凝聚青春力量、 神州校友网 凝聚持久人气的重要手段。

深圳校友聚会中的杀人游戏。

2009年夏季,中国科技大学2009届毕业生走出校园。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海外)校友基金会、校友新创基金会倡议各地校友组织携手,帮助新毕业生融入当地校友网络。深圳校友会率先响应这个倡议,并最早在8月8日进行迎新宴会。

层出不穷的校友活动之余, 神州校友网 多次发起或参与捐赠活动,帮助困难校友。5月, 神州校友网 参与在美遇袭的易兵校友捐赠,几十位校友伸出援手。6月初,深圳校友得知黎婷婷病情,何海平(837)呼吁校友伸出援助之手,并首先认捐。深圳校友会与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设立黎婷婷救助基金,80余位校友踊跃捐赠。7月9日,深圳校友汇入捐赠71,498.19元。7月16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西廷(732)慷慨 捐赠10万人民币给黎婷婷救助基金。 至此,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已为黎婷婷筹集捐赠171,498.19元。

神州校友网开始系列校友访谈,图为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接受专访。

神州校友网甚至开始野心勃勃的北伐,开始全国推广——8月26日,深圳校友会负责人在上海笑称上海是科大校友工作的“白区”,外来户要乘虚而入。8月29日至30日,第四期校友龙门阵、新校友烧尾宴在上海进行。神州校友网送出4500元禾绿回转寿司代金券,条件是吸引校友前往灌水。

一年前,如果有人问:科大校友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是哪儿?答案显然是北京,因为新创基金会建基于此,专业团队近水楼台服务于此。2009年,再问相同问题,深圳校友多半会叫板,认为深圳才是中国科大校友活动人气最旺盛之处。深圳校友调侃新创基金会的校友活动“过于精致”,而深圳更为“奔放”,老幼之间互动更热络。

这种良性的“抬杠”式竞争却是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工作之福音。神州校友网与深圳校友会的迅速发展,无疑给其他地区校友组织带来不少启示。

神州校友网

2009-09-18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相逢笑脸铭刻欢宴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