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相逢国庆观礼团

图为校友聚会合影,左起:毛淑德(842,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汤晓东(864,中国证监会)、秦宏(千人计划引进教授)、文小刚(772,MIT)、陈仙辉(中国科大教授)、汤超(775,UCSF)、高大勇(775,华盛顿大学)、朱慧珑、李卫平(776)、蒋澄宇(838)、高家红(794,芝加哥大学)、王肇中(642,法国国家科研中心)

2009年10月2日,十余位出席建国六十周年国庆观礼的校友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进行午餐会。

32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国庆观礼团”的中国科大校友(含教授、候任教授)至少有17位校友,他们在9月29日晚进驻该观礼团下榻的东方君悦大酒店,30日晚,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刘延东、李源潮、令计划、马凯、戴秉国接见了海外人才和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国庆观礼团。据称,胡锦涛在发表讲话之后与准备合影的代表握手时笑称“女同志太少”,表达他对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女性知识分子较少的忧心(据统计,团员中仅有约18位女性)。现场有人告诉另一侧的有几位女代表,胡锦涛于是被引导到那一侧与包括数位科大校友在内的代表们握手。

 

10月2日中午,这些校友相聚在东方君悦大酒店餐厅35号桌进行餐会,庆祝新中国60周年大庆,中国科大的发展也成为校友们关注讨论的焦点话题。席间有校友还热心了用DV记录了每位校友的自我介绍。

前排左起:汤超、蒋澄宇、高大勇、王肇中、毛淑德、高家红。后排左起:曾永平、李卫平、文小刚、陈仙辉、朱慧珑、张公义、汤晓东

在餐厅,高家红(芝加哥大学,794)与曾永平(777,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高家红(794,芝加哥大学)也发现这个聚会加入期间。尽管此前新创基金会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国庆观礼团”的校友情况进行过调查,他们被遗漏,此前的情报工作被讥为失败。

 

 

上为CCTV新闻联播中中国领导人接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观礼团的新闻,眼尖的读者能否找出其中的中国科大校友?

2009-10-11 上一篇: 项目支出审批制度通过 下一篇: 加拿大滑铁卢校友首聚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