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徐来林:勇往直前,一路向北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支持母校,立即捐赠一小时工资!

相关阅读:第29届郭奖学子毕业情况调查报告

徐来林,2006年从湖北红安一中考入中国科大。2009年获得郭沫若奖学金,毕业去向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一路向北

在这临近毕业的日子里,我一直怀着激动与伤感的复杂心情. 此刻回想起在科大四年的点点滴滴, 却让人更加的百感交集。

四年前的我,是那样的单纯,当初仅仅是出于对邓稼先等"两弹元勋"们的崇敬,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来科大读核物理。 虽然现在所学的专业与核物理相距甚远, 但我却无悔当初的选择, 无悔在科大的四年。

记得高中毕业后,想像着自由轻松的大学生活,我甚至给自己列了一个阅读清单,想在大学里读尽量多的名著。然而来到科大后,发现大学生活甚至有时要比高三更加忙碌。 大一刚上课的一段时间,我每天上完课就直接回到宿舍,根本就没有去自习的概念,更别提GPA,出国和郭奖了。 后来的一次老乡聚会,一位师兄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要去二教自习。 于是我就开始背个书包去自习室自习。在二教,我发现每间教室几乎都坐满了人在学习,还有不少班上的同学,这顿时让我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从此我便与二教算是结下了一种不解之缘吧,因为我的大学生活很大一部分是在这儿度过的。

我一直认为自己智商平平,加上自己比较热爱学习,因此在学习上花了更多的时间。高中时我物理学的最差,到了大学我当然不敢放松,想趁机补一补。事实证明大学所学专业跟以前相应的成绩没有任何关联。到了大二所有的基础物理课学完后,回想起高中物理简直就是科普。大学四年我最大的感受是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识,比以往学过知识的总量要多得多,大学真的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有时有人会问我,你将这么好的大学时光大都花在学习上值吗,难道就是想一味的刷GPA吗?其实,我努力的学习,纯粹是为了相让自己学得更扎实一点,根本就没有去想考多少分拿多高的GPA。谁还记得哪门课考了多少分呢,我只记得在自习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时的快乐时光。

还记得大三时和同学们一块考G考托的紧张生活。尽管我后来放弃了出国,但在准备英语考试阶段,我还是认真对待。 大三下学期是我大学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考虑到家庭经济等原因,我最终选择放弃了出国。尽管有很多人对此不解,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出国并不适合所有人。

到了大四,班上开始评选郭奖。此时我已经对郭奖的名声有所耳闻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拿郭奖的我最终却成了郭奖获得者。于是我开始认真审视郭奖了。当我了解到郭奖是科大学子们最高荣誉,我了解到往届郭奖获得者已取得的辉煌成就时,我开始感受到了一种巨大的压力感和责任感。郭奖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荣誉,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更是一种期望、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向众多杰出的科大校友学习,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离开科大了,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我们将勇往直前,不忘使命,一路向北!

《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电子版(点击可浏览)

2010-08-16 上一篇: 0607罗颖迪:充实的满足 下一篇: 0602朱林晓:科学高峰在无穷,唯有坚持方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