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掷千金 依旧是精品 因为基础教育好? | 支持地空学院

“感恩·尊师”季,捐赠班主任育人奉献奖(或基础教学奖)?

 

微信、支付宝

支付宝:

与中国科大数学、物理与计算机学院等相比,新创基金会给地空学院的资助支持远不足,仅约130万元,但其中超55%的金额即支持学院基础教育。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陈晓非(777校友,获新创基金会资助的地空学院发展基金-突出贡献奖)曾提到:“在科大这几年接受的专业基础课教育让我受益终身。基础课的教育仍旧要抓好,要重视,这是最主要的方面。”

与国内高校之同类学院、或和校内其他学院相比,地空学院的规模都是较小的,但人均学术成绩很高,国内外同行皆给予高度评价,可谓科大最具有典型意义的“精品学院”之一。

新创基金会曾做过“追嫦娥的科大人”校友研究,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探月工程“绕、落、回”的每个阶段都有着地空学院校友身影。有的托举“嫦娥”飞天探月,有的助力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的软着陆,有的“揽月归来”带回月球“土特产”,还有的获得首批珍贵月球样品开展研究。

除支持地空学院基础教育,新创基金会还助力搭建学院与校友沟通平台、多方位帮助地空学院校友。如:组织地空学院工商界校友座谈会,帮助学院与校友有效对话;通过“新生嘉年华”活动,让即将进入地空学院学习的同学直接向李曙光院士(地空学院教授)提问,并得到全景式解读;撰写“中国科大地空学院校友职业发展与分布”“追嫦娥的科大人”校友研究,帮助在校生/年轻校友了解院系校友职业发展方向;每年为几十位地空学院校友开展校友服务,融入各地校友网络、协助解决海外住宿,例如一位7系校友即将赴美留学,联系我们希望帮助解决用支票租房问题,我们立即搜索并联系当地校友,几小时即解决问题。

地空学院问计北京校友(详情

注:1.上表未经审计;2.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包括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等三个公益目标高度一致的民间、独立机构,以上系合并报表;3.以上是新创基金会近年来资助地空学院的教育项目不完全统计。

地空学院发展基金(含基础教学奖)

地空学院发展基金以支持地空学院事业发展为目的,在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和新创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最初是在817校友张捷教授的实际捐赠基础上建立的。

该基金(含基础教学奖)奖励对学院做出突出贡献人员、教学杰出的教师以及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对从事基础教学工作老师的鼓励,能给学院老师有力的支持,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地空学院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6年至今,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出资超72万元用于该项目,资助近百位优秀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

817校友奖助学金

2010年,817校友在新创基金会设立“817校友奖助学金”,已累计支出5.5万元,用于奖励地空学院的困难新生与优秀学子。

该奖助学金象征着817校友对母校连绵不息的真挚支持:“中国科大是中国最为优秀的大学之一,提供给许多优秀的年轻学子以本科教育的机会。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支持和感激,我们建立这样一个817校友奖学助学金基金,帮助部分年轻人完成他们在中国科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本科学业。

地空学院发展基金(含基础教学奖)近年获奖老师/学生(倒叙)

2021年发展基金颁奖

2020年发展基金颁奖

施行觉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2019年发展基金颁奖

2018年发展基金颁奖

2017年发展基金各奖项的颁奖仪式

2016年发展基金颁奖

地空学院问计北京校友(详情

2022级中国科大新生报道,但有些人早已在北京上完第一课(详情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5902):科大具有悠久的优良传统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曙光(6009):尽快适应节奏,坚持下去

这位小男孩即将到地空学院学习。他被作为志愿者派去迎接李曙光院士(地空学院教授)。好几位新生提问,得到同一桌的赵忠贤与李曙光院士详尽的回答。有一位新生好奇:地球科学研究什么?李曙光院士给了他全景式的解读。

感恩·尊师季捐赠

推荐教育项目与捐赠用途:

此次中国科大“感恩·尊师季”活动捐赠,建议用于所在学院作为基础教学奖或班主任奉献奖。当然,您也可选择其他教育项目。

推荐捐赠项目:①地空学院-基础教学奖、②数学学院-班主任奉献奖、③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服务育人奖、④化学学院发展基金、⑤物理学院-“易思善喻”优秀本科班主任管理服务奖、⑥西区精神杰出教学奖、⑦其他您希望支持的学院。

捐赠回馈:

① 我们将为捐赠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校友提供所捐赠学院(例如数学、物理、计算机或地空学院)盖章的电子版感谢信;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校友寄送纸质版捐赠证书。所有捐赠人均将收到科大新创基金会的电子捐赠证书。

② 捐赠达666元及以上还可获赠经典书籍糕点礼盒1套(含4本经典教材糕点),因保质期有限,限寄送国内地址。

③ 以班级为单位,捐赠不低于5万,可以集体定制科大校友戒指(可于内圈指定刻字),请联系我们。

说明:纸质版捐赠证书可选择寄送国内地址,如需寄送海外地址,可通过邮箱等方式联系我们(联系方式见后)。考虑寄送成本问题,如近期有校友前往您所在的国家,我们优先拜托其帮您带至/寄送。

接受捐赠类型

1)不接受学籍在科大的学生捐赠。科大学生为校友资助而非劝募对象。

2)深造校友捐赠金额不超过50元。如超过此限额,我们将尽快联系安排退款。

3)不接受非中国科大校友的捐赠,仅限在中国科大校友等特定对象内进行。

以上系新创基金会长期信奉的理念。

财务公开承诺:捐赠将全部用于指定方向。新创基金会每年公布年报与经过独立审计之财务报告。捐赠校友有权要求调阅财务报告。如有疑问,可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邮箱:

微信添加USTCIF小助手:ustcsummit(请备注“姓名+班级号”

电话:(+86-10)6256-6790

欢迎捐赠中国科大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个税减免!

请注意不接受捐赠条款,中国科大在籍学生勿捐赠

1)  微信捐赠: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捐赠!或关注微信公众号USTCIF,点击“微信捐赠”即可完成。

手机微信扫描可支付

2)  支付宝账号:,建议您手动输入支付宝账号,则出现“备注”项,烦请备注"姓名+班级号+项目(学院)"由于支付宝信息保护,我们无法看到您的户名全称,我们希望收到捐赠后第一时间联系您并发送感谢信。大额捐赠可能需要验证全称,账户的全称为“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在支付宝验证的时候,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的空格内输入北京即可。

支付宝二维码:手机支付宝扫描可支付

烦请备注"姓名+班级号+项目(学院)"

3   在线捐赠:浏览器点击 GIVING.USTCIF.ORG.CN, 支持全球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

4)  银行账号

户名: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
账号:1109 1820 0010 106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2022-10-05